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九成网友表示有补贴愿买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9: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汽车-广州日报:买新能源车有补贴,你会购买吗?

  7月底,《广州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获市政府通过,并将实施到2010年,市民如果购买新能源车,有望获得政府推出的一系列补贴,包括对新能源汽车免征城市桥梁通行年票,在车辆购置税减免的基础上减半征收车辆使用税,在广州市辖范围内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城市停车费优惠等。

  购买新能源车有补贴,你会选择新能源车吗?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了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九成的被调查者(94.9%)表示:如果购买、使用新能源车有可能享受补贴,就会购买新能源汽车,其中有35.4%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会购买新能源车,而只有5.1%的被调查者表示,不会考虑新能源汽车。

  问卷同时对“你最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对新能源车进行补贴”进行了调查,结果根据被调查者的调查情况,购车时直接进行价格补贴、免征新能源车的购置税、对新能源车免收年票是被调查者最希望得到的三大优惠,尤其是“购车时直接进行价格补贴”这项优惠,有超过九成的被调查者(90.5%)表示:希望能够得到这项优惠。

  问卷同时还对“你倾向于购买中国本土品牌还是国外品牌的新能源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倾向于购买本土品牌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比例要略高于倾向于购买合资品牌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的比例,有31.8%的被调查者表示:倾向于购买本土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而只有19.8%的被调查者表示倾向于购买合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这也说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消费者对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问卷最后还对“如果购买使用新能源车,你最大的担心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新能源车性能和质量稳定性是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有35.7%的消费者表示最担心新能源车的性能和质量,紧随其后的是新能源车的价格,有32.8%的消费者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还是太高,看来,尽管政府有补贴,消费者对新能源车高高在上的价格还是觉得不满意。另外,对新能源车维修费用的担心也是消费者比较在意的话题。   

  (文/数据分析 贺江华 )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