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奇瑞研发主管顾镭转投北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8月10日报道,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顾镭已经转投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并负责北汽控股新的乘用车品牌的研发工作。

  顾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7月末加入北汽控股的,主要负责为公司研发一系列新品牌车型,这些新车型将在几年内问世。

  奇瑞汽车的发言人并未对此进行置评。据该公司研发部一位工程师称,公司内部的一位高级工程师接替了顾镭的职位。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事件突出表明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正不断加剧。北汽控股这样的公司正试图迅速发展,以便在迫近的汽车产业整合浪潮中生存壮大。

  北汽控股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了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希望用5到6年的时间,“北京牌”能够进入国内自主品牌的第一阵营,并力争在2010年后每年推出至少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然而北汽控股在自主品牌研发方面的技术积累主要是北京吉普时期的越野车技术和一些商用车技术,自主品牌轿车研发方面,总体研发实力仍然不强。

  目前,北汽控股已加紧招揽各方人才。一年前,张欣从南汽名爵总经理加盟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担任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此后陆续有数十名来自上汽名爵和原依维柯的人才加盟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