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项目探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4:29  新浪汽车综合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项目探访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项目探访

  新浪汽车讯 8月9日,与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一起,“点亮希望”项目组及大伙伴们又一次来到了绵阳市平武县坝子乡坝子中学进行暑期探访。这个暑假,坝子中学变得格外地热闹,坝子的孩子们也格外地开心快乐。

  由宝马爱心基金支持,“点亮希望”项目组筹备组织的宝马“爱心接力”暑期义教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坝子中学所在地既是地震灾区又是偏远贫困山区,教育资源相对比较匮乏,孩子们学习基础薄弱,特别是英语学习底子差,期末考试时,有的孩子甚至连英语试卷都看不懂。针对这一情况,项目组通过宝马爱心基金,筹划了“爱心接力”暑期义教计划,并招募到了一批积极热心参与义教活动的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为坝子中学初一一班的孩子辅导课程。这些大学生们绝大多数是受到宝马爱心基金“大学生奖助计划”资助的学子们。 

  今年,当得知“点亮希望”项目组招募义教教师的消息后,他们争先报名申请加入暑期义教的队伍,想要把从宝马爱心基金接过的爱传递给孩子们,传递给灾区教育事业。7月26日,13为优秀大学生们拉开了“爱心接力”暑期义教的序幕。他们不仅精心准备了英语补课课程,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综合兴趣课程,在提高孩子英语水平的同时,还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开课没多久,宝马义教就成为当地人谈论最多的话题,到处可闻大家对“宝马补课”等内容的谈论和称赞。其他班级和学校的很多孩子也在家长的陪同下闻讯赶来,强烈要求参加宝马暑期补课的活动。 在当地,很多孩子在暑假基本上属于“放羊”状态,家长没办法给孩子辅导功课,学校又因为假期而关闭,所以,每到暑假,大人和孩子都犯难。现在宝马义教为他们解决了暑期的一大难题,谁愿意错过这样一个良机呢?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项目组不断地改变计划,增加学生名额,最后,前来补课的孩子多达100余位,因此,不得不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班级,以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

  8月9日,“点亮希望”项目到达坝子中学进行暑期探访。项目组此行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几位大伙伴们也加入到了暑期义教的行列,跟随项目组一起来到了坝子中学。工作繁忙的大伙伴们特意为义教计划腾出时间,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美术、英语等课程,还十分认真地为课程准备了PPT教案!

  据悉,8月10日晚,项目组将在坝子中学组织一场大学生交流座谈会,邀请参加义教的大学生们分享自己义教体验和感悟。相信届时会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涌现。同时,在8月11日晚,项目组还计划为孩子们举办一场名为“爱在身边”的主题班会。班会将从孩子们身边发生的小事例出发,让孩子们了解“爱就要从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出发”的道理,帮助他们培养一颗充满爱心和善良的美好心灵。不论是5月份的“大伙伴首次见面会”,还是“六一坝子首次探访“;不论是“探访看片会”,还是“爱心接力”暑期义教,乃至此次8月份的暑期探访,持续长久地关注坝子中学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是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不变的允诺。

  相关链接: 

  “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之一,致力于长期关注灾区及偏远山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为孩子们寻找“大伙伴”的方式,以电话,书信等非物质援助形式,帮助孩子们疏导成长中的各种心理压力,为孩子培育一个勇敢坚强,自信乐观的心理素质,让孩子得以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5日,旨在汇聚BMW大家庭及社会各界的力量,用以支持灾区及偏远山区的教育及文化重建工作。目前宝马爱心基金的支持项目主要有图书、文体用品及教学用具捐赠,大学生奖助计划,优秀教师奖助计划,“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等。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