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广东省车牌有望置入电子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快速发现、识别和截查套牌车的卡口系统有望年内投入使用,省人大代表建议对套牌车主采取终身禁驾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可快速发现、识别和截查套牌车的卡口系统有望年内在广东全省投入使用,车辆号牌中有望置入电子芯片。省公安厅拟在年内提请省人大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增加限制违法行为人的人身自由(拘留)、加大罚款的额度、没收违法车辆、加大对套牌车的处罚力度等条款。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对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中获悉的。

  万一被人套牌了怎么办?按照目前的规定,在未能证实违法行为是套牌车所为时,要想证实自身清白,只有靠自己查找和举报套牌车辆,否则只能替套牌车“埋单”。可是,以一己之力查找套牌车无异于大海捞针。

  为此,陈进德等省人大代表建议,全省联网加大打击套牌车力度。要遏制“套牌”现象,就必须加大“套牌”车辆违法成本:提高罚款额度、刑事拘留、终身禁驾,让“套牌”者无利可图,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省公安厅在对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中表示,目前该厅已经立项研发全省卡口系统,预计今年内可以投入使用。通过卡口系统,各地可快速发现、识别和截查套牌车。该厅还在研发电子车牌,在车辆号牌中置入电子芯片,建立车牌电子身份认证系统,确保车辆唯一性,从源头上根除套牌车的出现。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