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老传说 桑塔纳、夏利一度是国民轿车代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24  华商网-华商报

  也许,世界上再也没有哪个车型拥有像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中国这般的知名度。26年来,这个简单的音译词一度成了中国国民轿车的代名词。直到每月都有数款新车上市的今天,桑塔纳依然凭借出色的性价比,成为家用轿车的畅销车型。

  1983年4月,由中德双方各出资2亿元生产的第一辆桑塔纳轿车在两条长板凳组成的流水线上组装成功。1985年9月,上海大众正式投产。到了2002年,桑塔纳共销售了19万辆,位居中国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而到今天,其销量仍居前列。

  西安市民刘海峰是最早拥有“老桑”的“平民”之一。他讲,有一次一位老外来西安,见接机的是桑塔纳,就问为什么用桑塔纳来接?老外说此车在国外属于家庭用车,是最为普通的车型。而当时在我国,不是县团级干部还没有资格坐。

  夏利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夏利,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经济型家用轿车的代名词。

  1983年,天津汽车工业公司赴日本考察,发现了日本大发有款微型轿车,外形美观,发动机性能优越、省油,便将这款轿车引进中国。时任天津市市长的李瑞环为该车取名为“夏利”,意思是“对华夏有利,华夏得利”。邓小平也对夏利十分关切,他说,“我们自己生产轿车,样子要多,质量也要好,要为百姓着想”。从此,“为百姓着想”成为夏利始终不渝的理念。

  1986年,以CKD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两厢式轿车顺利下线,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受益的奇迹。这款车凭借其出色的发动机性能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中国市场获得巨大成功。自1999年后,夏利轿车近80%为私人购买。西安人马军文的第一辆车就是夏利,他和家人亲切地称他们的夏利为“小马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