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车拉动国产家用车销量全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1:02  新浪汽车综合
雪佛兰乐驰
雪佛兰乐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信息显示,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销快速增长,分别为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创出半年汽车产销历史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微轿上半年销量增长显著,销售总计246,092 辆,同比增长22%。对国内整个车市的增长拉动明显。分析人士指出,相比往年,微轿的“翻身”,一方面体现出利好政策推动的显著效果,另一方面则源于各微轿厂商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快乐营销”方式。

  瞄准快乐的微轿

  年初,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试驾驶入安吉竹林,在清新宜人的竹叶间,让人感受竹林穿梭的惬意。与此同时,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特技巡回表演,用45天时间,为全国14个城市的消费者带去一份观赏驾驭的乐趣。

  雪佛兰乐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快乐营销更加丰富,从5月到6月的两个月内,在“乐驰,乐生活”主题下,陆续推出“才艺宝宝秀”、“高性能挑战赛”、“玩转变形金刚2”等系列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到一个快乐的夏日。

  微轿厂商在大打“节油大战”后,今年不约而同地与快乐“撞车”。业内人士表示,快乐营销的核心是给客户带来快乐的感觉,满足客户快乐的情感需求,而非仅仅满足客户对产品功能的需求。也有营销专业人士指出,从营销体验所针对的人群来说更应该称为营销快乐,因为它是把快乐作为内容推荐给客户,带给消费者一种情感的感受。

  不论是快乐营销还是营销快乐,总之是向客户推销快乐。也不难发现,微轿厂商营销采取这样的方式与其自身特点密切相关。

  从外形上看,微轿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造型活泼可爱,色彩非常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充满乐趣。知名汽车分析师钟师曾指出,能够提升小车销量比例的奇招就是要把小车设计尽量做到超越小车的代步工具属性,变成一种万人喜爱的时尚宠物。要让更多人不是出于价廉买小车,而是出于真心喜爱去购买。

  从当前市场上现有产品看,无论是雪佛兰乐驰,还是比亚迪F0或奇瑞 (配置 口碑) QQ,在外观上已具备了快乐营销的特质。

  再从微轿的目标消费群体来看,选择微轿的这部分群体比较在意生活的体验,以及精神的感受,快乐营销可以说与他们不谋而合。“正是充分分析消费者心理后,我们才将营销重点放在营造快乐上。‘乐驰,乐生活’的提出,希望让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这款车的独特魅力。”雪佛兰乐驰厂商表示。

  微轿的快乐营销

  在产品特质与目标消费群体的生活追求共同推动下,各微轿厂商也全都不遗余力的使出 “快乐营销”的杀手锏。6月26日,奇瑞携手湖南卫视打造的《一呼百应》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上演,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万人现场狂欢中首次亮相,这款号称“专门针对追求最新时尚生活格调一族”的产品,从名称到颜色设计再到上市形式,无不体现出与众不同的快乐感。

  雪佛兰乐驰更是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持续开展“乐驰乐生活”的系列快乐营销活动。从乐驰官网上对活动的说明中我们注意到,“乐驰乐生活”主题下的三个活动分别瞄准了不同群体的快乐。主办方表示,“才艺宝宝秀”通过宝宝才艺的展示和宝宝的表演,为这些拥有宝宝家庭营造一种家庭快乐;“高性能挑战赛”让更多喜欢驾驶的朋友集聚在一起,一起享受周末朋友欢聚的快乐;“玩转变形金刚2”通过玩网络游戏赢取电影票,收获一份个人兴趣的快乐。

  而参加这些活动的消费者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其实比赛最终的名次我并不在意,主要是想认识更多的车友”,在雪佛兰乐驰论坛里,参加高性能挑战赛的网友发帖说道。有些网友更是通过参加高性能挑战赛将自己购车目标直接“锁定在雪佛兰乐驰”。

  上半年的销量也反映了消费者对厂家快乐营销的认可,雪佛兰乐驰销售3206 (配置 图库 口碑) 5辆,月均达5000辆以上,奇瑞QQ、比亚迪F0等车型上半年销量同样在月均5000辆以上,它们一起带动了微轿市场22%的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微轿用户更看重生活的体验,心情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相比传统的节油赛,对消费者以快乐的感染,让消费者对微轿更有亲近感,这也带动了上半年微轿销量的飙升。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