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小帅哥”--试驾JEE指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49  信息时报
JEE指南者
JEE指南者

  作为专业的越野汽车生产商,JEEP品牌车型出众的越野性能得到了公认。旗下车型指南者的定位不论是外形还是机械形式都比大哥牧马人要安分,它是JEEP用来主攻城市年轻族的利器,尽管其外形有所收敛,但仍然不失个性和酷酷的气质,虽是首款前驱车,但不乏出色的越野性能,开着它在城市的车流中穿梭,自然要算是“小帅哥”一名。

  外形变强悍为时尚

  外形方面,指南者极其本分,从头到尾丝毫没有脱离JEEP家族定下的框框条条,但整体显然向时尚路线靠近了一大步。圆形前大灯、七槽格栅和梯形轮眉都是JEEP品牌的标志性元素,虽然设计者也试图想让指南者稍微显得圆润些,但从棱角分明的前后保险杠、平直的侧面腰线以及方正的车尾等局部来看,指南者的风格依旧硬朗。 

JEE指南者
JEE指南者

  内部仍是硬派风格

  指南者的设计师们对JEEP的品牌风格十分自信,即便创新也不妥协于流行,因此指南者内部空间完全为直线和棱角的天下,没有任何的花哨,中控台、副驾驶前方的储物格、变速器面板以及车门侧板,处处是方正造型。与那些善于“粗粮细作”的日系对手相比,指南者并不掩饰自己的“塑料本性”,硬邦邦的质感配合棱角分明的造型倒也算合适,但在装配以及零部件的加工细节上,指南者显出了美系车的随意性。

JEE指南者
JEE指南者

  与多数SUV一样,指南者的车内灵活性主要是通过座椅来表现,后排座椅的靠背成为了关键,其角度可以任意调节,搁放大件物品时,后排座椅靠背能向前折叠,并与行李厢地板平齐。此外,前排座椅靠背也能向前折叠,形成一个桌板。前排座椅之间设有中央扶手,也许是ipod在美国普及率太高的缘故,指南者还特意为这小东西设计了一个折叠托架,同时也可以用来搁置手机。 

JEE指南者
JEE指南者

  后排舒适性获提升

  指南者很在意地表明自己越野方面的能力,除了强调自己有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外,产品说明中还明确标明了其最大接近角和离去角参数。指南者的2.4L发动机带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分别控制进气与排气,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20N.m,动力指标恰好与C-RV丝毫不差,只是功率和扭矩的峰值稍比对手来得晚些。为了达到轿车般的行驶感觉,JEEP为指南者匹配了一款无级变速器,并可由软件模拟出6挡手动模式,这为燃油经济性带来了一定的好处。 

  与多数紧凑型SUV一样,指南者在大多情况下更像是一款前驱车,只有当传感器感觉到车轮打滑时,动力才会传递给后轮,但驾驶者对其四驱系统还是有一定的控制权,它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把四驱模式“锁止”,而在“锁止”模式下,传递到后轮的扭矩最高可达到60%。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指南者有着一副标准的轿车悬架,在郊外颠簸行驶,后排的乘客感受的舒适度大获提升。在中等车速下,指南者车内的宁静程度能够让人满意,但在高速下,风噪和发动机噪声达不到同类车型中的一流水准。ESP系统是指南者的标配,除了保持车辆行驶稳定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兼作电子防翻滚系统,当传感器察觉出车轮即将离地,失去附着力时,会采取降低发动机扭矩和制动等措施,来减少车轮离开地面的机会。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ompass(指南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