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产沃尔沃S60曝光 国产可能性极高(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1:10  新浪汽车

  而相比之下,作为中端主力的S60是对驾驶和乘坐的最好兼顾,几年来在中国却默默无闻,甚至退出了进口车市场。而接下来的全新换代S60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希望,从沃尔沃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的讲话中,已经透露出这款车型明年将来到中国的信号。

效果图
效果图

  从国产的可能性来分析,首先S60作为一款主力轿车车型,并不同于采用进口方式的XC60、C30等相对小众化的车型,而且其介于S40和S80L之间,低端和高端车型都已经国产,作为中端的主力轿车采用进口,随之带来的则是成本无法降下来,性价比丧失,尤其是上面有国产S80L的制约,进口S60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因此S60选择国产是沃尔沃进一步立足中国市场的必要措施。

车门开启效果图
车门开启效果图

  但沃尔沃汽车被福特挂牌后的何去何从还风雨飘摇,最终的东家是谁还前途未卜,如果是国内的厂商,那么引入国产的可能性同样非常高。放弃国产的可能性只有一种,就是沃尔沃与福特分道扬镳后全面撤出长安福特,甚至现有的S40和S80L车型都全面退出国产阵营,因此沃尔沃汽车的最终去向,成为关系几款车型国产去向的关键因素。从此次曝光的测试车型来看,虽然伪装程度极高,但还是不难看出延续了概念车流畅动感的轿跑线条,尤其是溜背式尾窗设计,在风格上大大不同于现有的S40和S80L。不过从一些细节来看,量产车型还是会像实用主义倾斜,全玻璃车顶、无B柱设计、对开式车门等前卫元素都统统被放弃。从最新的效果图也可以看出,水箱格栅基本保持了概念车的造型,而大灯、雾灯框等细节都作了修改,如同XC60的两段式大灯有可能在量产车型上被取消。

  至于内饰部分,目前我们完全无法得知,不过概念车上沃尔沃标志性的悬浮式中控台肯定会得以保留,而造型前卫的换挡手柄也将成为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而概念车的贯通式中控台,四座独立设计显然缺乏实用性,很难在量产版本上得以实现。作为沃尔沃品牌的精髓,当然必不可少的是安全性能上的装备,S60配备了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包括行人探测)。这套系统能通过雷达、车载摄像头以及一个控制单元,将通过灯光和声音警告驾驶员,在整车时速在20kph时,有效的消除对行人的碰撞。而在更高速的情况下,整套系统则能在驾驶员无反应的状态下提早刹车,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碰撞所带来的伤害程度。此外还有一套带排队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至于动力部分,按照之前的消息,S60将装配一款1.6L的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34kw,此外还集成了Stop/Start Function(停车自动熄火功能)系统,配合7速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在DRIVe模式下,整车百公里油耗只有5升左右。

  说到S60的最终定价定位目前为时尚早,毕竟S60能否国产将直接决定其性价比,而沃尔沃汽车的何去何从又将决定S60能否国产。 (新浪汽车:狮子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