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杀入”高端轿车市场 发布第三款车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0:08  长江商报
思铂睿
思铂睿

  提到东风本田,人们无不为它旗下的CR—V和思域创造的车市神话而叹服,它们始终在细分市场上保持着高端形象。奇迹即将再次上演,上周一,东风本田发布了全新高端运动车型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PIRIOR),这第三款车型不仅标志着东风本田正式掘金高端轿车市场,同时也记载着本田豪华车型首次进入国产化的历史。

  本田豪华车型首次导入国内

  7月27日,东风本田正式发布第三款车型思铂睿,这款高端运动型轿车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本田开始抢食高档轿车的市场份额。

  据悉,思铂睿是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高端运动型轿车,源于本田豪华品牌,有着与其一脉相承的高端技术和高端品质。思铂睿作为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在注重驾乘舒适性的同时,更为强调的是操控性能。

  思铂睿的原型车就是讴歌TSX,是一款完全运动风格的B级轿车,在导入东风本田生产前,该车型主要在北美市场销售。

  对此说法,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并未正面回答,他说,本田的豪华品牌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思铂睿的原型车在美国获得5星级碰撞标准,为什么不是欧洲,因本田的豪华品牌从未在北美以外销售过。

  以此不难看出,虽然东风本田方面并没有直接肯定讴歌车型的国产,但含蓄地表示思铂睿与本田豪华品牌讴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小市场也可做出大份额

  据悉,为确保思铂睿的市场成功,东风本田制定了与CR—V和思域相似的营销策略,以“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全新定位实现小市场里的大份额。

  “我们希望在这个新的细分市场上它能够起到一个领跑者的作用,最终也能够实现小市场大份额。”刘裕和表示,中国是一个广袤的市场,哪怕只有很小的比例,也是不得了的。

  要想在小市场中做出大份额,除了企业的信心和勇气外,更重要的是他们看到了汽车消费发展趋势。据了解,从2003年至今,运动型风格的细分市场始终在增加,从占中高级轿车的7%增加到现在的25%,而标准型则从93%下降为75%。另外,今年上半年,在中高级车缓慢增长的情况下,运动型细分市场则保持了36.5%的高速增长。

  “同时,这又是一个不太成熟、具有一定风险的市场,因此这个市场一定是充满挑战和具有相当商机的市场。”刘裕和还强调,希望在运动型这个新市场中有一个好的表现,并且还要走入高端。

  5款车将在下月同步上市

  新车品牌发布以后,新车预计下月将在东风本田全国所有特约经销店中同步上市。“到时一共有两种风格,五款车同时上市。”刘裕和表示,在今年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思铂睿的销量要达到1.5万辆。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东风本田就采取了紧凑型的产销联动体制,即实行的是销售能力大于产能,用较小的资源配置应对较大的产销需求和市场变化。目前,为应对新车的上市,东风本田已把产能提高到20万辆。“这个政策两年施行下来行之有效,所以今年继续实行。当然思铂睿也不会例外。”刘裕和说。

  按照规划,今年整体计划是20万辆产能,目前应对思铂睿1.5万辆的生产和前两个车型的生产已足够。如有需求,今后的产能可随时扩充至24万辆。

  思铂睿推出以后,针对的消费群体是以“70后”为主的注重先进、时尚、个性和自我价值体现的白领精英们,主攻的是年轻化的高消费群体。

  本报记者 张伟

  ◇声音

  小型车永远不会成东风本田主流车型

  据了解,思铂睿目前所推的车型均配备2.4L的发动机,同步并未发布人们传言的2.0L和3.5L排量的车型。至于价格,此次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这个车是有2.0L排量的,至于今后是否会上市,要根据市场情况再看,但会择机作出判断,就像当年的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说,至于3.5L排量也同样如此,但当前没有主要考虑。

  对于东风本田未来是否会推出小排量车型。刘裕和表示,适当的时候也会考虑,但小型车永远不会成为东风本田的主流车型。“任何一个细分市场,我们都要走高端。”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