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奥迪新厂试生产Q5及A4L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22: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长春一汽奥迪方面传来消息,从去年开始建设的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生产线已经完成,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即将在今年上市的Q5以及市场上严重缺货的A4L,以解决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

  “从平台上讲,新工厂完全可以满足奥迪所有车型的生产,”据一汽奥迪方面工作人员透露,“为了缩短将来推新车的准备时间,奥迪已做好充分的技术准备,新工厂完全可以实现4种不同车型的混线生产。奥迪目前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年产20万辆的规模。”

  据了解,奥迪已经把中国视为其加速赶超竞争对手最大的动力引擎。奥迪总部将市场的强劲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提高归因于在中国市场的成功。2008年,奥迪在亚太区共销售汽车15.51万辆,同比增长15.6%,其中,中国销量达11.81万辆,同比增长17.08%。今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实现汽车销售66866辆,同比增长11%。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6月销量同比增长28%,且6月份全球销量也出现了1.3%的同比增长。

  根据奥迪董事长Rupert Stadler的计划,奥迪会在未来每年投资2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新车型的研发,将车型品种从目前的26款提升到2015年的42款。

  而就在几天之前,奥迪公司宣布,其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售下降10%,利润随之下降25%。据悉,奥迪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润为6.9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9.3亿欧元。上半年的销售额也同比下降了16%。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奥迪未来争夺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品牌的重要基地。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