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奥缪雪中:正与广汽谈具体细节 不排除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0: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传出消息,继重组长丰、牵手菲亚特之后,广汽集团近期将再次出手,此次重组的对象是吉奥汽车。目前,双方已达成初步的框架性协议。

  为此,新浪汽车电话采访了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他首先确认消息属实,并坦言吉奥在很长时间以前就已经先后已国内多家汽车集团进行过几轮协商,有与吉奥重组意愿的企业有很多。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双方正积极推进合作事项但是尚有许多具体问题需要磋商,具体细节,由于有两方企业和地方政府等因素影响,现在还不能完全透露。并且,目前具体接洽的对象对双方来讲并未约定排除任何第三方。

  吉奥汽车董事长助理俞兆洪告诉新浪汽车,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互相看好对方的资源优势。吉奥汽车虽然规模不大,但有着自己的生存优势,吉奥是一家生产皮卡、微面和SUV的整车厂家,产品基础做的比较扎实,产品开发走在前列。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下辖3个整车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和7家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汽车企业。此外,吉奥地处浙江,地域内有着庞大的零配件产业群,有着良好的零配件资源基础,而且自身也具备零部件生产能力。

  而随着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车企升级意愿的增强,吉奥也需要通过重组方式来发展壮大自己。吉奥汽车缺的是品牌和管理,看重的是广汽的品牌效应和更先进的管理理念,希望通过大汽车集团更科学的管理体制和经营经验提升自己。

  吉奥产品在汽车下乡补贴政策的范围内之后,而‘整零结合’是很好的模式,也是国家产业政策所提倡的。广汽并没有自己的微车和皮卡产品,在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背景下,作为“四小”之一的广汽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四面出击。在收购长丰和与菲亚特签署合资协议后,广汽又对东南汽车及吉奥汽车虎视眈眈。倘若成功重组吉奥,广汽不但丰富了自己的产品阵容,更为追赶“四大”进入第一集团军迈进了一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