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谋而合 CR-V与RAV4功能细节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9: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城市SUV的典型代表,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在功能和配置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其间只有一些细微的差别。别小看这些细节上的差异,或许透过这些就可能左右选购的方向。CR-V还是RAV4,可能就是在瞬间被某个细节所吸引。

  但不管是选择CR-V还是RAV4,对于定位、功能,配置以及品质难分伯仲的两款车,并没有什么绝对的胜出,也没有必然的落选,只是您更青睐哪一种风格罢了。

  仪表盘

CR-V仪表盘
CR-V仪表盘

  CR-V采用的是双圆式的设计,白色与蓝色背光相间;RAV4则采用三圆式造型,数字为白色背光与橘红色背光相间。CR-V的行车电脑屏幕比较大,能够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其中包括瞬间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车外温度,分段里程、总里程,指南针,车门关闭显示以及安全带提醒。占整个仪表盘近三分之一面积的单色液晶屏增添了科技感,仿佛是得到Civic的真传。

RAV4仪表盘
RAV4仪表盘

  而反观RAV4的行车电脑就相对比较简单了,只有车外温度,总里程,分段里程。而且整个仪表板显得有些过于朴素和中庸了,还留下了很多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印记。

  方向盘集成控制按键分布

CR-V的方向盘及控制键
CR-V的方向盘及控制键

  CR-V与RAV4都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在高配车型上都集成了相关操作按钮,大致的功能也基本相同,涉及音响的控制,定速巡航和蓝牙免提装置。

RAV4方向盘与控制键
RAV4方向盘与控制键

  CR-V并没有蓝牙免提功能,方向盘左侧是音响控制,右侧是定速巡航。RAV4方向盘左侧也是音响控制键,但右侧安装的是蓝牙免提系统。定速巡航控制转移到了方向盘右下侧的拨杆上。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尽管CR-V原厂并没有配备蓝牙功能,但是大部分经销商可以DVD导航继承蓝牙系统,而且液晶屏是可触摸控制的,这项服务为CR-V加分不少。

加装DVD导航集成蓝牙后的中控台
CR-V加装DVD导航集成蓝牙后的中控台
RAV4的定速巡航控制杆
RAV4的定速巡航控制杆

  从使用上来说,两款车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人机工程学,无论按键的位置,还是力度都非常好,行车可以顺利通过这些按钮来操作。说来这也是日系车的一大特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