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罢工事件使平泽市民很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9:32  盖世汽车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记者 姜秉澈•李贤泽 金泰浩) 28日报道,“平泽市民现在也疲倦了。外部势力进入的话只会让事情长期化。”

  就双龙汽车事件,平泽市议会议长柳海俊(57)在27日批判说:“双龙汽车的劳资问题本是可以解决的,但上级团体介入反而使事情变得复杂。”有人认为民主总工会上个月25日从平泽火车站向双龙汽车工厂进行的游行,挥舞着铁管等进行过激性示威,对于满身是问题的双龙汽车来说是火上浇油。柳议长反问:“民主总工会是为了调节还是为了暴力活动而来的呢?”当时民主总工会5000余名会员在平泽市法院附近的十字路口上设置路障封锁道路,但市民们或用脚踢开或驾车突破路障通过。而且还有市民责问民主总工会的会员:“你们要干什么?”民主总工会预定于29日在平泽火车站再次集会、游行。

  柳议长表示:“在早期认为工人‘为了吃饭和生活才进行罢工可以理解’的平泽市民们,随着占领喷漆工厂的工会的举动越来越激化以及外部势力的加入,渐渐开始反对罢工。”

  一辈子土生土长在平泽的他去年1月在双龙汽车进入企业挽救程序后,同平泽市长宋明镐和议员元裕哲(大国家党)以及议员郑长善(民主党)等一起组织挽救双龙汽车的运动。所以他对于现在这样没有打开死结的事态更加感到痛心。宋市长与原议员也在27日来到双龙汽车工厂敦促事情快速解决。

  柳议长表示:“在现在这样的局面下,最为紧急的是我们应该在劳资方面稍微让步。”他说:“公司方面应进行让步,并应表现出将雇用更多人员的意志。”同时柳议长敦促工会方面拿出转向性的姿态。他说:“这段期间许多人蒙受了损失,我们要不管三七二十一‘进行整顿,并全员雇用’,继续这样对抗的话稍有不慎整个公司将面临倒闭”,“工会方面虽然困难,但也应作出牺牲,参与进来。”

  对于持续的罢工,证券公司股票分析家们表示出了“双龙汽车的存续价值比清算价值更高吗”的疑问,表达了对未来的悲观。就是说破产清算会更加有利。对此,柳议长表示:“同部分的分析相反,双龙汽车是一家拥有能够造出像Rexton一样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技术以及底子的公司”,“撑过这次危机,重新运转生产线的话,双龙汽车足可以再次飞跃。”双龙汽车27日清点了平泽工厂的冲床工厂和车体工厂的设备,做好了启动生产线的准备。公司方面表示,现在只要工会占据的喷漆工厂恢复正常的话,将重新开始运转。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