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行车汽油别加太满 会出现汽油味溢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59  新闻晨报

  入夏以来,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吃了不少苦头。同样,炎热的天气也考验着车主。进入夏季,气候炎热、光线强烈、路面变软、雨水增多,这些外在因素给安全行车带来了较大的隐患。与此同时,高温天气使人容易烦躁;在车厢这个封闭的环境内,人一旦烦躁,就会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若遇到危险情况就很难避让。

  因此,高温天气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那么,如何保证在夏季安全行车呢?

  注意驾驶习惯

  夏季行车首先要注意的是高温对车辆制动性能的影响。高温在某种程度上会使车辆制动能力下降、制动距离变长。行驶中,要充分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控制车速,避免频繁、连续使用制动和紧急制动。遇到紧急情况,对车辆的制动距离要做适当延长。必要时,可以向车轮喷水降温,以改善制动效能。

  夏季行车,还需注意的一点是,汽油不要加得太满,加得太满会出现汽油味溢出,还有可能对碳罐系统造成伤害。此外,在夏季出车前,要检查冷却系统工作情况,注意添加冷却液。行车中,要注意水温变化,并使其经常保持在80℃-90℃之间。一旦水温指示超标,应及时停车检查原因。水温超过红色警戒线后还继续行驶的,将会造成发动机过热,轻者缸热烧坏,严重的还会拉缸。注意最好不要在“开锅”时加水,以防烫伤和损坏机件。

  不可忽视轮胎状况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气温高,太阳直射路面,夏季公路路面温度常常达到60℃-70℃,汽车轮胎如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胎内气压增高,此时若轮胎有损伤或薄弱处很容易发生爆胎。因此建议车主主动把胎压降低,比标准胎压低10%即可。

  在行车途中,发现胎温、胎压过高时,应赶紧找阴凉处休息,等轮胎温度自然降低后,胎压便会恢复正常,这时方可继续行车。给轮胎降温降压时,一定要自然,切勿采用泼冷水的办法,否则容易使胎层拉裂;也不得采用放气的方法,否则胎温胎压还会继续上升。由于车辆在行驶中轮胎散热困难,容易使轮胎温度升到爆破温度95℃而发生突爆。如果途中爆胎时,千万不要手忙脚乱,慌里慌张,应冷静面对。后轮爆胎,危险性不大;前轮爆胎,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一是不要采取紧急制动,宜用逐渐减挡的方法,利用发动机牵阻来降低车速,直至将车停住;二是避免反向推动方向盘用力过大,使推动的力量只要能消除爆胎引起的偏离度就可以了。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