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汽车召回盘点 解析召回三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1:36  新浪汽车

  引言:2009年截至7月底,国内汽车召回26起,涉及车企19家、车辆31款,其中进口车16159辆,国产车499813辆,合计召回515972辆,高于从2004年开始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以来的平均数字。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召回在中国越来越司空平常,消费者和厂家都能以平常心态面对,召回力度大幅提升。

  召回车辆数据分析如下

  1、 国产车与进口车涉及召回比例为97:3

  编辑点评: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召回并不能说明国外的产品质量还是国内的产品质量更好,因为进口车今年大概只有30万辆左右,占国产车的比例不足3%。而实际上,进口车更在乎口碑和品质,他们一旦全球召回的话,肯定会在中国保持同步。

  2、 豪华车在19家车企里占比例最多,微车最少

  在2009年涉及召回的豪华品牌有:玛莎拉蒂、奔驰、宝马、路虎、捷豹、沃尔沃,占38%比例,中级车以32%排名第二,经济型车以24%排第三,而微型车涉及最少,只有5%。

  编辑点评:微车召回的比例少,并不代表微车没有问题,其实微车的问题是最多的。实际上是因为微车主机厂不愿意正面召回, 而且微车的车主对车子本身的要求远远没有中高级车和豪华车车主那么苛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