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再挺1.6L黄金排量 新竞速争抢有利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0:53  新浪汽车综合

  6月30日,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上调,汽车消费观念再次受到冲击,加上燃油税、购置税以及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后期影响,素有“黄金排量”之称的1.6L车型以动力性和节油性的较好平衡,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地位。

竞速
竞速

  在1.6L排量车型中,即将于8月上市的新车——莲花新竞速最受人关注与期待。新竞速在沿承英国莲花跑车高性能高品质的同时,强调运动性及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进行了二十多项的技术升级,诸多技术亮点也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

  高油价再次稳固1.6L排量黄金位置

  1.6L排量车型因为兼顾动力性与节油性能,一方面能够满足满载5人时的动力需求,另一方面,油耗也比较低,养车费用较合适;加上价格比较居中,主力车型从10万元左右到15万元左右,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被称为黄金排量,成为是消费者和厂家最为重视的细分市场区间。

  今年,国家出台减免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的政策后,1.6L排量车型更是着实火了一把,其黄金排量地位更加稳固。而近期油价的攀升,也为1.6L车型带来利好。

  近日,某咨询调查机构针对油价再次攀升,对民众购车观念的变化进行调查显示:选择更节油车的消费人数占到了57.4%,而推迟购车计划的则占到了39.5%。

  然而,1.6L这个排量区间的车型也是最多的,竞争最激烈的,据不完全统计,1.6L排量车型大约占据了市场的30%左右。而下半年还将有多款新车抢滩,其中新竞速、现代i30、第六代高尔夫等1.6L排量的车型备受关注。

  动力强 低油耗 新竞速抢占1.6L排量制高点

  油耗的经济性是1.6L排量车型最突出的优势之一,也是跨入此排量区间车型的基本要求。尽管新竞速的定位是轿跑车,但其动力的提升却不以牺牲经济性为代价,而是实现了两者的完美平衡。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新竞速首先保证了油耗的经济性。新竞速搭载由莲花工程打造调教的campro1.6L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却很低,加上新竞速应用了莲花跑车上使用的轻量化车身设计降低自重,其百公里理论油耗仅为5.6L。此外,新竞速还特别针对发动机进行了EMS系统升级,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路况和油品等。

  新竞速搭载了的这款Campro 1.6L 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82kW,4000rpm时达到最大扭矩148N·M,百公里直线加速可以达到10.5秒,最高车速可达190km/h,其动力性毋庸置疑。

  有着充足动力的新竞速,操控性也是不在话下。采用国际领先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感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采埃孚转动技术、bosch公司最新的ABS制动系统,并经由莲花工程精心调教打造,整个底盘系统扎实稳定,保证了驾驶的稳定性和精准性。

  新竞速既能满足家庭用车的基本需要,有效降低了养车成本,也把跑车的“冲劲”发挥的淋漓尽致,满足了部分车主追求动力和操控的需求。

  “人有我优,人无我有”的新竞速,能否抢占更多1.6L区间市场的市场份额呢?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速RC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