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1+1--试驾华晨中华骏捷CROS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0:02  汽车族
华晨中华骏捷CROSS
华晨中华骏捷CROSS

  佟大为代言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RV时,电视剧《奋斗》的风头正劲。时隔一年多,赵宝刚的《奋斗2》还未面世,华晨却率先推出了FRV的改款车型骏捷CROSS。虽称不上改头换面,却也做的有声有色。

  上海车展上的匆匆一瞥,我并没有太把华晨骏捷CROSS当回事儿,不就是骏捷F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改款么,还这么大张旗鼓,炒呢吧?直到前两天接到试驾通知,做功课似的看了看资料,又到几个论坛淌了淌水,我才发现,我可能是偏见了。先不说配置表上一大串的新增设备,单就各路坛友在贴子里的满心期待就让我觉得有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这辆小车试出个所以然来。

  周五晚上下班前终于把车从远在北京亦庄的经销商手里拿到,撒欢似的一溜小跑就上了南五环。路宽车少,我一高兴不小心就把油门踩到了地板上。有油门的带劲,发动机反应很快,转速噌噌的直往上窜。而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可能还以为自己在街上闲溜达呢,犹豫了一下,才降了一挡开始发力。自动豪华型装备的1.6升4G18S发动机动力说不上多强劲,但在城市里游走还是显得很从容。五环路绕了半圈终于看见北京晚高峰的特色景观——马路停车场了。右脚搭在制动踏板上,跟随着车流缓缓移动,这时候心情放松,仔细感受了一下方向盘的手感,发现虽不是真皮包裹,但粗细和软硬都很适中,两则的金属饰条以及中间镀铬中华 (配置 口碑) 徽标把方向盘装扮得不那么单调。打开收音机,交通台又在播放着熟悉的“一路畅通”节目,伴随着两位主持人的插科打浑,我也终于一路不畅通地蹭到了家。

  吃过晚饭,天渐渐黑了下来。趁着夜色,我揣着MP3钻进车内。拧亮灯光,橘黄色的背光将桶形的仪表映亮,营造出一种富于科技感的氛围。把座椅靠背放平,一首首慢歌通过音频接口从车内音响流淌出来,透过头顶的天窗望着北京天空中稀稀拉拉的几颗星星,没享过大福的我还真找到一点儿惬意的感觉了。

  转过天来,一大早我就叫上哥们儿,准备出门过两天的拍摄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这歌们儿打第一眼看见我就说:“没看出来啊,鸟枪换洋炮了,这车看着可是够潮的。这灯,这轮辋,再瞅瞅这大包围,啧,行,有点儿意思!”一上车,他可不管什么省不省油的事儿,拧开空调直接就打到最低温度。要说这空调也是够劲儿,没一会儿,温度就有点儿凉了。转动中间的风量旋钮调小风量,感觉阻尼很有质感,出风量的调节也很精确。得嘞,别欣赏了,给油走人,有啥事儿路上再说!

  周六的北京早高峰并不严重,一路上我们哥儿俩就商量着去哪儿才能把这个车拍出个样来。按说这CROSS车型,既是为都市使用设计,也兼顾到了节假日的郊游需要,应该是城市郊区两相宜的。既然一时决定不了,那就先四九城的转悠转悠吧。一路往南,先到奥林匹克公园,绿树草地,加上崭新的场馆,除了人多就没啥别的缺点了。接下来捋着四环往东开,工体、三里屯加上使馆区都逛了一溜够。接着就来到国贸地区,高楼大厦,名企白领,要说也真是挺配咱这车的。在市区的行车中,我偶然间发现被一辆骏捷FRV尾随,等到红绿灯并排停下,看到对方羡慕的眼神,我这还着实美了一阵。光在市区溜达也不行啊,多对不住CROSS这几个字母,远的地方时间来不及了,那就先奔西山吧。一阵儿跑下来,公路、石板路和乡间小路都跑了一遍,总的感觉是动力说不上强劲,但基本够用;底盘还算扎实,整体感很好,悬架调校得很硬很德国。另外不得不说的是,骏捷CROSS的内装质量不错,颠簸中并没有杂音传出,方向盘对路面的反馈也很清晰。

  一大圈逛下来,除了对拍摄地点心里有谱以外,对这部车的性能有了基本的了解。就动力配置方面来说,虽然采用了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但骏捷CROSS的具体配置与之前的骏捷FRV并不完全重叠,其中1.5升机型配备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而1.6升的发动机则配备4当手自一体变速器。骏捷CROSS的两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一律装备带ABS和EBD的四轮盘式制动器。与机械方面的改进比起来,骏捷CROSS在外观和内饰上的表现可以说更加突出。外观方面,放大的中华车标镶嵌在重新设计成横条形式的前进气格栅中,下部保险杠的设计也更加复杂,具备明显的CROSS风格。车顶的铝合金行李架和门槛部位的银色饰条也突出他定位于都市时尚年轻一族的用意。16英寸轮辋、205宽胎与车身同色尾翼配合,又展现了他的运动气质。就外形设计来说,我认为骏捷C R OSS应该是比较成功的,这一点从拍片过程中多次被路人赞扬,他的外形设计和颇高的回头率也都可见一斑。打开车门,带CROSS标志的迎宾饰条与车辆风格搭配得当。车内宽敞的空间兼顾了舒适和实用的要求,内饰的双色搭配和银色哑光的中控面板则给人更年轻化的感觉,USB和AUX-IN音频接口的加入也更符合现代都市白领的需求。

  经过几天的体验,作为一辆国产CROSS跨界车新品,骏捷CROSS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区开空调大约7.2升的油耗,1.6升自动豪华型不到9万元的价格,以及时尚的外观,良好的性能,宽敞的空间,都使他在同级车中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可能由于是试装车的缘故,像手刹拉杆和后尾灯内饰板等处的做工确实还需加强。此外,行李厢内如果能为随车工具设立单独的位置和加上照明设施也会让车主觉得更加贴心。虽然细节决定成败,但瑕不掩瑜,骏捷CROSS的表现确实是值得赞扬的。如果实际生产时产能能够跟上,别让准车主们攥着钞票望眼欲穿,骏捷CROSS的市场表现应该不会有负于华晨在自主造车方面多年的奋斗。

  文/田井然 图/湛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骏捷CROS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