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能加力--试驾长安铃木新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4:15  新京报

  

长安铃木新天语SX4

内饰色调搭配很运动。
仪表盘设计非常简洁。

  长安铃木的产品之前总是给人以实用、耐用的感觉,而且市场反应比较慢热,而主打跨界概念的天语SX4则一上市便势头强劲,“CROSSOVER”这个词汇迅速红火起来,长安铃木也接二连三地推出各类特别版本,使其长时间热度不减。此次推出的09款除了外观、内饰的小幅度改进,其新增的1.8升发动机则是重点中的重点。

  【外观内饰】

  视觉感受再提一档

  09款新天语SX4 1.8L两厢版的外观整体上看,与老款车型并无太大变化,SX4在外观上早已得到市场认可,没必要大动。细节上的变化在于前后保险杠都装配了银色装饰件,在视觉上增添了整车的层次感。车顶行李架由黑色改为金属银色,将整车给人的视觉感受提升了一个档次,更加突出了其户外气质。

  对于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这种已经非常普及的设计,新天语当然不会漏掉,原来前翼子板上的VVT标志由于没有了转向灯也得以放大并加上了黑色衬底,显得更加时尚。

  车内的改变还是能够一眼看出的,全黑内饰配以银色装饰以及红色网格的坐椅,红、黑、银三色的搭配散发出足够的运动气息。中控台的整体性非常强,好像有在面板上分别雕刻出来的感觉。粗壮的三辐方向盘手感上佳,多功能按键简洁实用,仪表盘则非常规矩,非常清晰易读。新增的可前后移动的前排中央扶手还是很实用的,在长时间驾驶的时候可以减轻手臂的劳累感,但扶手下面的储物空间略显小气。另外,两段式电动天窗终于出现在新天语的配置单上,这对于突出休旅风格的新天语来讲是非常必要的。

  【动力操控】

  动力提升明显

  SX4这款新装备的发动机代号为M18A,与1.5雨燕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及老版1.6发动机同属M系列,在铃木发动机阵营中还是比较先进的。

  M18A带有VVT可变正时气门系统,最大功率输出96Kw,最大扭矩170Nm。在实际驾驶时能感觉到明显的动力提升,虽然不像其他日系车那样轻盈,但响应表现比较灵敏,采用的电子油门也并没有明显的时滞。四速变速箱从字面上看有点儿落伍,但发动机在每个挡位的中低转速区域内都能够有不错的表现,虽然高转速时还是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那也不是新天语应该去追求的驾驶风格。

  底盘方面,新天语依然延续老款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力梁半独立的经典悬架组合,兼顾了操控性及舒适性。悬挂系统整体调校偏硬,回弹速度较快,在通过一些非铺装路面时有明显的弹跳感,这可能是为了更加突出它的跨界风格,但还是感觉没有欧洲车型那样利落。

  驾驶过程中,在弯道时悬挂系统能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高速中也并没有“漂”的感觉,这点让人比较满意,毕竟它的车身高度在操控方面还是比较吃亏的,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135/1755/1605

  轴距(mm):2500

  排气量(L):1.8

  最大功率(Kw):96

  最大扭矩(Nm):170

  【总评】

  新天语在国家刚刚推出1.6优惠政策之时逆势推出1.8车型比较出人意料,但长安铃木随后宣布予以50%的购置税补贴,而且新天语的质保期限也从之前的2年或8万公里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总体而言,新天语这款既能日常居家、又能外出郊游的多功能车型,还是值得出手的。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