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二季度实现全球汽车销售19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4:17  新浪汽车综合

  通用汽车日前公布公司二季度全球汽车销售业绩,得益于其在亚太地区等市场的强劲表现,通用汽车二季度一共实现全球汽车销售194万辆,与一季度相比增长约20%;其中美国以外市场的销售份额大幅增加,上升至72%;中国市场表现抢眼,别克及五菱品牌的持续热销推动该地区二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

  尽管受到公司重组等消息的影响,以及经济危机造成的需求萎缩,通用汽车旗下高燃油性、价格适中的汽车产品继续得到市场青睐,从而帮助通用汽车得以度过艰难时期。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二季度全球市场份额环比一季度增长0.8个百分点,达到12%。整个2009年上半年通用汽车一共实现全球汽车销售355万辆。      

  “新通用汽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但是我们相信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无论是持续热销的雪佛兰Camaro、Spark以及雪佛兰Malibu,还是屡获殊荣的欧宝/沃豪Insignia,乃至五菱之光 (配置 口碑) 微型车等其它优秀车型——对于帮助通用汽车度过艰难时期、实现新生起到重要作用,”通用汽车负责全球销售、服务及市场营销的副总裁Jonathan Browning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我们正在根据变化的市场需求灵活调整策略,从而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适合他们需求的技术领先、外形靓丽以及高燃油经济性的高价值汽车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受到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二季度在亚太市场仍然保持着不俗的市场表现:与一季度相比,公司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增长超过22%;雪佛兰二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在中国,通用汽车的市场表现更是令人侧目:雪佛兰二季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9%,五菱同比增长67%。实际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2009年前六个月创下了半年销售业绩的历史新高,考虑到之前围绕母公司的一些负面消息的影响,这一业绩更加显得难能可贵。

  在欧洲市场,销售数据显示,雪佛兰二季度在这一地区一共实现销售115,500辆,其在东欧、中欧、西欧等地区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并取得了创纪录2.3%的品牌市场占有率。作为欧洲市场2009年度的最佳车型,欧宝/沃豪Insignia二季度在欧洲市场继续热销,上半年一共售出 73,000辆。整体而言,通用汽车二季度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提升至9.2%,环比一季度小幅增长。

  在北美市场,通用汽车的汽车销售在二季度止跌回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二季度末,雪佛兰Camaro已经收到了将近10,000张订单。就美国市场而言,通用汽车二季度在该地区汽车销售环比一季度增长31%,市场份额增加至20.5%,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小幅回升。从整个北美市场来看,与一季度相比,通用汽车二季度在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提升了将近两个百分点,达到19.9%。

  在拉美、非洲及中东地区,通用汽车也实现了二季度销售的环比增长,像中国市场一样,同为新兴市场的巴西亦创下了该地区二季度销量的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 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