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公开表态:未与通用就收购欧宝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3: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24日首度就参与德国欧宝示意性竞标进行公开表态,称目前与美国通用汽车没有完全达成共识,在短时间内无法就知识产权与美国通用达成一致。

  北汽控股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搜集到有关欧宝竞标的信息,在内部评估和与专业机构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参加竞标的意向,并应通用公司的要求,向通用公司发出了无法律约束力的示意性标书。

  北汽控股负责人表示,这能够充分发挥北汽在中国市场的独特优势和欧宝在研发上的实力,能够对欧宝各项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欧宝、通用和北汽“三赢”的发展前景。同时,北汽控股在示意性标书中提出,将最大限度地保持通用在欧宝的股权,保持欧宝在欧洲市场份额的稳定,并支持欧宝在中国市场的引进。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竞标活动中,北汽控股公司始终显示诚意和诚信,严格坚持按照相关国家法律、国际惯例和竞标规则办事。在竞标全过程中,北汽控股公司一直充分考虑各方的利益,但遗憾的是,在这个问题上,双方没有完全达成共识,在目前短时间内无法就知识产权与美国通用达成一致。

  这位负责人说,北汽控股理解和尊重美国通用的选择。同时,北京作为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汽车市场,具有完备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北汽控股公司作为中国内地率先实施对外开放的汽车企业集团,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