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的乐趣--试驾雷克萨斯RX450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9:29  车王
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

  驾驶雷克萨斯RX450h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车上每个细节都诱使驾车者去探究其详

  雷克萨斯RX450h肩负着诸多使命——宣扬混合动力的精髓,实现最佳的油耗表现,当然还有传承RX家族一贯的豪华形象和尊贵感受。这些都是金融危机阴影笼罩下的豪华车厂家必须时时考虑的重要问题。雷克萨斯已经找到了突破口,并且再次为自己的细分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从RX450h身上我们能清楚地看到雷克萨斯针对变革和传承问题提交的一份思路清晰、论证充分的答卷。

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

  学习原理

  在RX450h上你找不到豪华车惯用的那些装饰物,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你一上车就会有一股学习的冲动,尤其是接通电源后,你就急于要了解它的混合动力到底是如何驱动这样一款大型的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我们的试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展开,这里多坡的地形特征给了我们充分验证RX450h成色的绝佳机会。

  对于我来说,RX450h的最大好处就是安静:按下启动按钮只是接通了电动机的电源,完全没有发动机启动时的噪音和震动。在平整的城市路面低速行驶时,电动机继续悄无声息地驱动汽车,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但是对于一款运动车型,为了保证即时和充沛的动力,发动机的参与是必须的,对此我并不担心,因为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搭配的汽油发动机在动力和低噪音方面无可挑剔。

  感谢雷克萨斯为RX450h的动力传输过程提供了一个精美的显示界面,配合三段式动力显示仪表,我可以直观地学习RX450h的混合动力工作原理。

  RX450h配备两台电动机,123千瓦的前电动机在汽车低速行驶时独立驱动前轮,并在动力需要提升时与发动机共同作用,提供所需动力。在多坡的青岛,RX450h的后电动机也能发挥重要作用,虽然功率只有50千瓦,但是它的扭矩可以达到139牛米,并在需要时独立驱动后轮,形成全轮驱动。

  通过生动的显示,我们可以看到,汽车制动或减速时,发动机及前后电动机都会不间断地为电池组充电,这会让经常在大城市的车流中走走停停的开车族倍感安心,因为他们的制动这时也变得有价值了。

  作为混合动力的另一半,RX450h搭载的3.5升V6发动机也不应该被忽略。如果说混合动力让RX450h成为一款创造历史的RX,那这台发动机则让它成为真正的RX。无论是超车还是上陡坡,V6发动机的参与总是让我信心十足。混合动力并没有削弱发动机的重要性,而是放大了它在动力方面的贡献,改善了它在排放和油耗方面表现。

  对于混合动力的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而驾驶者在熟悉了它的工作方式后,可以适当调整自己的驾驶方式,以实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