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副总田聪明:我们新官上任不烧三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7:16  京华时报

  从夏利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一汽丰田,田聪明完成了自主品牌到合资企业的跨越,上任两个月来,他基本都在熟悉一汽丰田的过程中度过。“新一届经管会首要任务是传承好的东西。”7月15日,新官田聪明在上任后第一次公开露面如此表示。 

  不烧三把火

  问:上任两个月后,发现一汽丰田什么方面最需要改善?

  答:我对一汽丰田还不是太了解,回答你这个问题非常难。一汽丰田现在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任何企业都存在问题,我们会不断改善。

  问:新经管会想给公司带来什么呢?

  答:新经管会成员4位,全是新人,松木总经理上个月刚刚到任。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我们几个人还没有做过充分的研讨。我们推崇稳健经营,过去常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现在我们不烧这个火,我们还是按照既定的计划稳健推进,首要是把好的东西传承下去。

  上半年销售18万辆

  问:上半年销量似乎不佳,跟产能和产品结构有关吗?

  答:上半年,我们终端销量完成了18万辆,按照全年40万辆的标准,才完成了全年的45%。我们年初预计比较保守,后来我们增加了两万辆的销售计划,对生产能力也做了提升。我们对下半年22万辆的销量任务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上半年,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订单是3万多台,实际我们销量是18000台,出现了严重的不足。

  不放弃小型车

  问:威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一直平平,有什么手段提升吗?会不会放弃这个市场?

  答:目前威驰的表现的确不是十分抢眼,年度目标只是四五万台。因为小型车领域竞争激烈,自主品牌的份额非常大,所以安排这样的量。我们不会放弃这个车,不一定要在这个车上求一个10万以上的销量,因为产品线很丰富。

  问:一汽丰田没有计划做更有价格竞争力的小车吗?

  答:丰田品质的车,要卖到三四万块钱非常难。我有在夏利的经验,我敢说三四万的车没有一家是有利润的。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