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骐达旅行版年底或将上市 搭富康发动机起售10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6:59  新浪汽车

  WingRoad的内部设计出色

  Wingroad后排座椅腿部空间长达1.2米,同时拥有412升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可以与B级车媲美。后排座椅的布置更为灵活,可调节角度,共有10种不同的调整方式,最大倾角接近40度。后排座椅可以单独放倒,结合掀背式尾厢门,方便运输大件物品。前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还能形成一个平坦的内部空间,轻松实现“车床”的功能。

WingRoad圆滑的内饰设计
WingRoad圆滑的内饰设计

  Wingroad主要分为RS/RX标准型和Aero运动版两个型号,从车型参数可以推断出,首先投产的无疑是标准型号。

  标准型的内饰设计,尽可能体现圆润的家用风格。主要的曲线过渡,都采用了圆角设计,棱角不多。材质则十分细腻,力图给人高品质的手感和视觉享受。不过,根据郑州日产已有车型的风格来看,国产的骐达旅行款,内饰设计基本会忠实于原著,但材质和做工无疑将有一定的差距。

日产WingRoad
日产WingRoad

  最让人出乎意料的,而又在情理之中的,则是骐达旅行款搭载的动力总成。

  国外的Wingroad车型,主要采用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分别是先进的HR15DE和MR18DE型全铝发动机,自动档匹配日产拿手的CVT自动变速器油耗和中低速下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国产的骐达/颐达,采用1.6升排量的HR16DE,十六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同时搭载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在燃油经济性上的口碑还算不错。

日产WingRoad
日产WingRoad

  虽然现在同属二汽集团旗下,但从申报的数据来看,第一批上市的国产WingRoad,仅仅只有1.6升手动一种动力配置,搭载的是神龙汽车的TU5JP型发动机。其实这种发动机,我们非常熟悉,就是原来老富康 (参数配置 图库) 1.6所用的,问世将近20年的八气门发动机!用今天的标准衡量,这种发动机的指标偏低,性能已经落后。

发动机参数比较
发动机参数比较

  这种八气门发动机,只有东风雪铁龙一家采用。实际上,从2005年7月开始,新型号富康、爱丽舍 (参数配置 图库) ,申报的汽油发动机,就不再采用TU5JP了,已有的型号也陆续作废,全部改为十六气门的N6A。

  虽然TU5JP4是八气门发动机的最新型号,但也推出几年了,性能与之前的版本几乎没有区别。WingRoad的整备质量略大于骐达,超过1.2吨,虽然车型本身非常相似,但二者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或许会不在一个档次上。

  出现这种情况的最合理解释,可能就是为了尽可能压缩制造成本,加快项目进度。下一步,可能会推出相应的自动档型号,重新采用已经停产的,1.6排量八气门富康和爱丽舍的四速液力耦合自动变速箱,可以在减少技术难度的同时,降低成本。

  国产WingRoad原定的上市时间,是去年底明年初,金融危机导致的战略收缩,可能推迟了计划。今年上半年,火爆的销售形势,同时郑州日产帕拉丁 (参数配置 图库) 之后,缺乏重量级车型的现状,让WingRoad的本地化再次提上议事日程。现在看来,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只欠年底上市的东风。

  虽然悬挂日产的商标,车型定位略高,但成本较低,车型系列不丰富,国产WingRoad的定价区间或许会和骐达/颐达重合。1.6排量手动档国产WingRoad的起价,估计在10万左右,通过不同的配置款型,覆盖10~11万的价格区间。

  至于该车型的中文名称,目前尚未确定。根据郑州日产的习惯,一般采用汉语直译,如果纳入日产已有的国产车型序列,“翼威”或许会是一个比较贴切而又上口的名称。新浪汽车:处女座迈克杰克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