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市场复苏雷克萨斯6月销量“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3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陈喆  发自长春

  进入2009年,曾在中国创下连续3年增长超过100%的雷克萨斯销量接连出现下滑,仅4月份销售就下滑近30%。然而,这种趋势在6月得到遏止。

  销售止跌回暖

  “目前雷克萨斯销售状况非常好,其中6月份的订单数量是过去13个月以来最理想的”,在长春车展雷克萨斯展台,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对我是很大的鼓舞,以6月为转折点,预计下半年雷克萨斯销售将会越来越好。”

  曾林堂表示,就交接量来看,雷克萨斯6月份的成绩是去年9月份以来最好的,消费者已经逐渐适应了去年9月以来国家对大排量汽车的新消费税政策。“雷克萨斯RX350和RX750都卖得很火,目前头疼的是货源不够,尤其是油电混合动力。”曾林堂告诉记者,“1~5月份豪华品牌汽车上牌量同比增长2.9%,目前整个豪华车市场都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鉴于销售的良好态势,雷克萨斯的经销网络也在按部就班地拓展。“目前已经审批4S店70家,已经开业49家,年底预计开业60家,2010年将全部开业运营”,曾林堂介绍说。

  价格成政府采购障碍

  宝马进军政府采购成为目前热门的话题,但同样作为豪华车品牌的雷克萨斯却依然被政府采购拒之门外。

  对此曾林堂解释说,雷克萨斯也曾经进行过相关的努力,但目前政府采购目录都是国产车或者合资品牌。同时政府采购会考虑环保、价格和售后服务配套等诸多因素,尽管雷克萨斯在环保和售后服务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但进口车的价格问题成为最大的障碍。

  “宝马入选的车型是合资的3系和5系,进口车型同样因为价格、排量等原因没有入选。”曾林堂对记者表示,“我希望政府采购能够降低门槛,让雷克萨斯等进口品牌也能获得同样的机会。”

  丰田下注中国市场

  在北美失势之后,丰田已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其中一个明显的标志是,丰田新社长丰田章男将海外访问的第一站放到了中国。仅就豪华品牌来说,雷克萨斯在北美销量下滑近半,而中国业务却在年中止住了下滑的颓势,中国已经成为丰田逆境求生的新希望。

  7月初,丰田章男低调访华,短短三天的行程,他拜访了合作伙伴所在地各级政府官员,并参观了天津、长春、广州等地的丰田工厂。

  曾林堂表示,丰田章男把海外访问的第一站放在了中国,足以证明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雷克萨斯同样是丰田需要在中国市场重点发展的品牌。对于丰田章男来华并没有和曾林堂碰面,曾林堂解释说,丰田章男来中国主要是公务访问,见的大部分都是政府领导,时间不允许他和所有丰田在中国的事业体负责人碰面,今后应该有机会去日本拜会丰田章男。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