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部门提醒:观日食莫忘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11  生活新报

  2009年7月22 日,本世纪内最重要的一次日全食将扫过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42个城市,是我国境内近500年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据了解,在昆明仅仅只能看到日偏食,明日昆明的天气为多云有阵雨,早晨8时至10时许,天空中的云层较厚,可能还会出现短时降雨,是否会影响观看日食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市民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

  交警部门表示,昆明市交警支队将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在日偏食发生期间,各大队将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强化全市道路巡逻管控、事故预防,积极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准备。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日食发生时,及时开灯、减速安全行驶;不要随意停车、下车观看,确保行车安全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如果你正在开车,请在日食时打开车灯并调至近光灯。观测日食请将车停到安全区域,如停车场、专用停车位等,待确保安全后再进行观测。

  ★观看日食需佩戴:专用观测镜、望远镜投影观测、自制墨片玻璃。切勿裸视观测。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日偏食期间昆明市城市道路及市民出行的照明需要,在日偏食发生期间,将开启昆明城市照明设施,开灯时间为当日的上午8 点20分至10点,这是考虑到日食刚刚开始或即将结束时,不会很黑,对大家日常出行影响不大。吴加勉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