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豪华车销售暴涨 宝马x6加价5万等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01  深圳商报

2010款宝马X6即将到店现已正式接受预订

宝马x6加价5万等3个月 

  上半年中高级汽车市场缓慢回暖,汽车销量同期虽然也有所下降,但企业利润得到保证,深圳车市在渐渐地恢复生气。在豪华车市场却表现出比中高级车市场更强劲的增长势头,从3月份开始,深圳豪华车市场销量就呈现销售上扬的态势,加速了深圳车市的回暖。

  6月豪华车市场井喷

  在3月份,记者从各豪华车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宝马汽车销售将近300台,其中宝马X6要加价5万元左右等车型订车基本上都要在3个月以上。而奥迪汽车销售在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奔驰汽车销量也达到200多台的数字。可以说从3月份开始深圳豪华车销量都出现上涨的势头,给深圳车市回暖的势头进行强有力的推动。

  而在6月份,深圳豪华车市场迎来了出乎想像的“井喷”,特别是在为期6天的深圳车展上,深圳主流豪华车品牌全面飘红。据深圳宝创经销商向记者透露,6月份宝马在深圳的销量达到300台,而宝创单店销售和接到订单已有170台左右,其中MINI就有20多台;奔驰汽车销售也达到200多台左右,奥迪、雷克萨斯、进口大众等销售都达到100台左右的销售佳绩。然而作为深圳汽车龙头企业中汽南方集团旗下豪华品牌也都取得惊人的销售业绩,其中沃尔沃品牌销售达到120多台左右,奔驰达到150多台左右。深圳车展让众多汽车厂家看到深圳汽车消费能力与水平,但豪华车持续销售的火爆的后面,却让人注意到,深圳消费者对豪华车消费的格局发生变化,以前占豪华车销售比例中很小一部分的入门级豪华车已开始走向前台。

  豪车消费重心移向“入门级”

  据记者了解,目前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消费中,B级车是占第二位的,C级车是占国内消费的第一位,与国外对豪华汽车品牌消费完全相反的。目前深、浙、沪等沿海城市开始对豪华汽车品牌的B级车开始认可,而在内地市场上,豪华汽车品牌中C级车保持着绝对第一的位置。一位深圳汽车资深人士向记者称,目前深圳市场上,绝大多数B级车型在二年内没有超过C级车的可能,但B级车的认同度在快速上升,现在宝马3系已开始超过其5系车型销量,与国外汽车销售所占比例相同,这表明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上对品牌的要求提升了。

  据记者观察,目前入门级车型开始在深圳大行其道,其实与价格有着不可分的关系,豪华车给人的感觉总是高高在上,价格遥不可及,但当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摆在消费者的眼前时,消费者在品牌的作用下没有不动心的。这一点在宝马3系、沃尔沃S40与奔驰C系上体现在更加明显,宝马3系在四、五月份针对入门级豪华车市场打出了老客户优惠牌,动辄让价在4万元左右,宝马华南区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些大幅度优惠都是经销商行为,而宝马的促销政策包括金融支持、置换二手车或老客户再次购车优惠。而宝马经销商工作人员更多强调的是针对老客户的。沃尔沃在入门级车型也是采取了与奔驰、宝马相同的战略,在老调重弹安全性上,也开始强调其出色的动力性和价格优势,让深圳消费者对入门级豪华车选择上,开始关注价格的同时,也关注安全性、动力性上来。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X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