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道急弯惊险 龙脊风景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6:27  新浪汽车综合
山道急弯惊险龙脊风景宜人

  虽然在桂林逗留了三天的时间,但桂林的美景还是让人百看不厌,同样的风景在不同的时间总能让你看到不同的风情。带着对桂林的眷恋,我们金刚重走长征路车队踏上了新的征程。首先我们要到龙脊梯田参观。桂林距离龙脊大概100公里左右,由于全程都是山路,所以我们花费了两个小时才到达。一路上山势陡峭,急转弯连续不断,都说汽车做漂移表演对车辆部件损耗最大,我们今天100公里左右的路况,跟漂移差别不多了,连续的急转让车扭来摆去,坐在车里的人直翻滚,车上的物品也是一片狼籍。在这样的路上,你在车里唯一能做的就是拉紧把手,随车一起漂移了。

  等到了龙脊停车场,人都真的有点飘了,再看看金刚车,状态如常,没有一点不良状况,随行的媒体朋友都感叹:金刚车这样摇来晃去地折腾,居然能一路操控自如,一点问题没有,真是服了。的确,不是我们的随行媒体朋友服了,沿途我们超越了许多车辆,这些车辆上的人都看着金刚车在山道上疾驰惊讶,一个红色的车队转眼就看不到了,等到了停车场,许多游客都指着我们的车队说“你们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好过瘾!”金刚车凭借优秀的品质,赢得了一路喝彩。

  龙脊梯田开造于元代,数百年来历经沧桑,这里居住着壮族、瑶族人民,祖祖辈辈筑埂开田,向高山要粮。经历了几百年的努力,形成了从山脚一直盘绕到山顶的气势磅礴的梯田。这些流动的线条形成了龙脊独特的地理风貌。我们沿着狭窄的山路一直向上攀登,一路上到处是青石,一绺一绺的稻田,这些梯田小的只能插几株秧苗,大的却磅礴如塔,绿色的线条一直向远方延伸,形成错落有致的壮观美景。在路的两旁,走一段就有几间吊角小屋,这些小屋都是木质结构,有的已经在岁月的长河中被冲洗的面貌沧桑,有的是当地的居民为满足旅游需求新建的阁楼,一楼一情趣,一楼一格调,为这片无边无际的绿色揉进了少数民族独特的情调。

  一路上,游客不断,有的上山,有的下行,沿着青石路,踩满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肤色游客的脚印。在山顶,几位壮族小姑娘身着华丽的服饰,等待着游客光顾与他们合影。在华丽的壮族服饰映衬下,让这片绿色的风景显得更加和谐。下午我们走访了一个壮族小镇,一边走,一边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着无际的绿色。脚下是潺潺流水,路两边是嫩嫩的秧苗,踩着青石路,跨过石板桥,沿着狭促的田间小道,寻找着古老的文明。木房、青石、流水、梯田,这就是龙脊最平淡的美。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