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的飞跃--马自达2劲翔1500公里路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57  重庆商报

  7月15日,1500公里全景路试车队由重庆经开区出发。目的地是康定木格措风景区。沿途将历经市区道路、高速路、盘山路等所有路型,经过的地区包括城市、平原、高原等地型,非常复杂和艰苦。

  MAZDA2是队伍中排量最小的一款车型,一开始,记者担心这只时尚的精灵 (参数配置 图库) 之车能否胜利穿越所有的路境,能否经得起严峻的考验?但到最后试车结束后,MAZDA 2 却超乎想象的动力及灵动的操控表现却让记者终身难以忘怀。

  高速路爆发吃惊的动力

  15日早早的,记者一行就出发了。从汽博中心出发,不出几分钟,队伍就开了内环高速路。挂档时,劲翔给人的感觉是如此的细腻与准确,进一挡,稍抬离合,即感觉到发动机的轰鸣正在点燃激情的动力。升挡,二档,三档,四档,五档,一切都是那么细腻与精确。行云流水,轻巧的车身飞驰在渝遂高速。车内安静得只能听见自身的呼吸。在渝遂高速到成南告诉到成雅高速整个几百公里的路上,记者唯一的体会就是劲翔的动力让人吃惊,车上坐着四个成年人,全程开着空调,但是劲翔在高速路上的动力却丝毫不逊色另外的2.0甚至更高的排量的力量和提速。即时行驶到150码的速度时,也是轻松加愉快,车身的稳定性也相当好,丝毫没有甩尾现象,发动机也没有出现有些车辆发出的让人难受的噪声。

  轻松翻越二郎山数十弯道

  翻越二郎山,是一次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危险的任务。光是连续几十个S弯,就已经很考验汽车的性能,也很考验驾驶者的技术水平。

  开始翻越,记者有意将转速提高500转,目的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动力,不过很快发现这一做法是多此一举。在爬陡坡时,只需轻点油门,劲翔就像一只飞驰的羚羊 (参数配置 图库) 一样,急速冲上陡坡,毫不费力,这让记者和车上的试车手都啧啧称叹。在连续征服十多个同样的陡坡后,记者发现之前确实小瞧了劲翔的动力。在之后的交流心得中,记者发现,在一些陡坡处,部分大排量车型在吃力爬坡时,劲翔却劲力生猛,爆发力惊人,轻松翻越所有的陡坡,成功穿越了二郎山隧道。而且,在试过连续多个急弯处,劲翔的不仅动力澎湃,而且车身依旧非常平稳,操控精准,没有出现一次甩尾和侧滑。最重要的是,劲翔始终都保持着运动小子的生猛,“绝不散劲”,让人非常满意。

  木格措崎岖险路操控精准

  在进入风景秀美的木格措风景区,是一段再典型不过的很富有挑战性的川西风格的崎岖山路。

  队伍没有选择慢速,而是一路疾驰穿越。劲翔在队伍中表现得十分活跃,不仅在弯道可以70码的速度冲上陡坡,也可以以80码的速度急速连超数车,在山间卷起一股红色的旋风。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这一段山路,由于非常陡峭崎岖,记者换挡几乎都在3000转,发动机低沉的咆哮着发出强劲的动力,将车身迅猛推进,驶过各个陡坡和弯道。这让记者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心情没受影响。争当记者怡然自得时,突然,一辆两轮摩托突然冲到路中间,然后疾驰而来,记者赶紧猛打方向盘,并同时踩下了刹车,摩托车几乎擦着后视镜猛地驶过,双方都惊叹有惊无险。这一瞬间的动作只有零点几秒,但是记者却发现劲翔依旧是如此的稳定而精准,没有一丝甩尾、侧滑等一系列失控行为!

  记者点评:MAZDA2劲翔动力让人吃惊。操控非常精准,那怕是在非常紧急的情况下,都能胜任瞬间的操作,而且油耗超低。

  记者 叶川

  (车辆提供:重庆龙华华马汽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劲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