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行业首创双喷油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23  新浪汽车
图为双喷油系统
图为双喷油系统

  近日,日产汽车推出了全新双喷油器系统,有效提高了小排量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这种全新的燃料输送系统,在世界范围内的同类产品中尚属首创*1。据悉,全新的双喷油器系统将从2010财年初开始在日产的量产车型上投入使用。

  与现有的普通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每个气缸仅有一个喷油器不同,日产双喷油器系统每个气缸配备两个喷油器,即每个进油端口均配有一个喷油器。该系统将油滴的直径缩小了60%,提升了燃油雾化效率,有效提高了燃烧的持续性与稳定性。在降低碳氢化合物排放量的同时,该系统使得燃油不充分燃烧量大大减少,从而使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高了四个百分点。

燃油喷射对比 (左图:双喷油器;右图:单喷油器 )
燃油喷射对比 (左图:双喷油器;右图:单喷油器 )

  与“缸内直喷”系统的工作原理相类似,该系统同样是将燃油直接注入气缸。然而,缸内直喷系统所必需的高压泵增加了系统的复杂程度,很难应用于小排量发动机。相比之下,日产双喷油器系统在正常压强下便可运行,保持了系统结构的简洁,更加适合小排量发动机,并能够将油耗成本降至一般小排量直喷发动机的60%。

  在实现催化转换系统稳定性的前提下,日产双喷油器系统的催化剂中的稀有金属含量仅为正常数量的一半。在进一步综合了2008年推出的超贫稀有金属催化剂解决方案之后,此含量将有可能进一步降到现有数值的75%左右。

  “当今世界对于燃油和内燃系统的需求在不断的提升,因此我们认为提高燃油效率是非常重要的。”日产汽车负责传动系统工程部的企业副总裁Shuichi Nishimura先生表示,“希望双喷油器系统的广泛应用能够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提高稀有金属资源的利用效率。”

  “Blue Citizenship”作为日产汽车审视企业发展的全新视角,代表了日产汽车在保护地球以及与公众、社会和谐共处的强烈愿望。在这种新思维方式下,日产将尽其所能为环境保护,推动社会多样化发展以及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汽车产品做出最大努力。在“Blue Citizenship”精神的引导下,日产将继续致力于履行“Nissan绿色计划2010”,并为消费者带来引入更具竞争力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