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全食期间 交警提醒广大驾车人不要紧急制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57  新浪汽车综合

  江苏交巡警部门积极做好日全食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 提醒广大驾车人不要紧急制动和停车观望

  据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将于7月22日上午发生日全食持续时间长、涉及区域广,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个小时,其中全食持续时间最长可达6分钟左右,涉及我省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等6个市、40个县(市、区),将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为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在全省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预案,确保全省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

  据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副总队长奚必芳介绍,本次日全食是300多年一遇的天文奇观,发生期间因天空骤暗可能会出现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因日全食发生在城市上班交通高峰时段,道路上车流量、人流量较大,而驾驶人、行人又往往会驻足观望,造成车速降低、通行缓慢,极易引发交通拥堵。特别是公路和高速公路上,日全食发生时能见度降低,有的机动车会突然减速,有的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观看,有的驾驶人会分散注意力,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因此,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特别提醒广大驾车人,在日全食发生期间请开启大灯,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谨慎驾驶,不要紧急制动和停车观望。

  针对日全食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各地交巡警部门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加大巡逻密度,做到警灯亮起来、喇叭喊起来,巡逻车电子显示屏打出字幕。联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在全省206块可变情报板上,倒计时滚动预告日全食情况,提醒驾驶人做好心理准备,安全驾车。同时,交巡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单位进行宣传,督促企业将日全食天象通知到每名驾驶员,并对当日上午的运输班次作出调整,尽可能安排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车况好的车辆出行。此外,还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加油站和服务区等重点部位加强警力部署,做好治安防范。

  日全食当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与省交通广播网保持热线联系,及时发布交通诱导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文/苏交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