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揭晓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48  轿车情报
颁奖典礼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
颁奖典礼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

  2009年6月26日晚,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颁奖典礼于上海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是《轿车情报》继2007年在北京盛大举办后的第三届汽车设计大奖,是为汽车设计事业付出辛勤汗水的功臣们的一次聚会,也是对他们各自卓越成果的一种肯定与见证。

  上海美术馆集经典与现代于一体,充满艺术韵味的氛围,赋予了本次设计大奖更深层次的含义,或隐喻着未来汽车设计的潮流与艺术内涵。

颁奖嘉宾为获奖公司代表授予奖杯及证书
颁奖嘉宾为获奖公司代表授予奖杯及证书

  当晚,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共颁发了13个奖项,其中包括最有价值的金铅笔设计大奖。这些奖项是在今年4月份,由同济同捷派出80余名汽车设计师与工程师,以及《轿车情报》编辑部的资深编辑和记者们联合组成的评判团队,在上海国际车展中针对918款参展车型,按车身造型、制造品质、工程分析、动力总成与性能等四大类十五个小项分别计分后综合评定得出的。这15项指标包括了升功率、升扭矩、节能与减排、密封性和关门力、间隙与面差、高光与亮度、人机工程、安全配置、创新与先进性等指标构成。

沙画表演精彩纷呈
沙画表演精彩纷呈

  在当前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奖项更关注的是通过汽车创新性的动力总成、工程与造型设计,以及制造品质,给环境保护与消费者带来最大效益和最好性价比,因此对自主创新产品、新能源产品、先进的动力总成如双离合变速器配置、优秀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甚至优雅的运动性能和前瞻性的安全设计理念,以及卓越的小型汽车等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颁奖典礼前,主办方与应邀嘉宾交流互动
颁奖典礼前,主办方与应邀嘉宾交流互动

  在浪漫的上海仲夏之夜,在具有悠久历史沉淀的上海美术馆,在繁华南京西路的七彩霓虹照耀下,在沙画大师和漫画大师的勾勒下,以轻松欢快的氛围拉开帷幕的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又以优雅而耐人寻味的韵味,完美地向所有来宾献上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剔透的奖杯承载着汽车设计界的殊荣
剔透的奖杯承载着汽车设计界的殊荣

  汽车设计将是车界永无止境的探索和追求,获奖车型的耀眼光芒,同时为我国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的大方向照射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我国汽车消费者所追求的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也必然成为汽车设计的趋势所在。

  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 奖项

  1     动感设计大奖   福特新嘉年华      

  2     风尚设计大奖   马自达6睿翼

  3     进取设计大奖   上海通用新君威

  4     跨界设计大奖       广汽丰田汉兰达

  5     个性设计大奖       奔驰Smart

  6     空间设计大奖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7     安全设计大奖       Volvo S60概念车

  8     环保设计大奖     比亚迪e6

  9     前沿设计大奖       英菲尼迪G37     

  10    未来设计大奖       宝马5 GranTurismo

  11    突破设计大奖       保时捷Panamera

  12    锋锐设计大奖       法拉利California 

  13    金铅笔设计大奖    上海汽车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