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公司接洽戴姆勒 或成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16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德国戴姆勒执行长蔡澈(Dieter Zetsche)在日前举行的日报2009上海车展上透露,戴姆勒正和中国主权基金讨论入股旗下的奔驰汽车的事宜。

  据介绍,戴姆勒已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进行会谈,讨论中国方面可能进行的一项投资。若此次能成功入股戴姆勒,中投将成为继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基金后入股戴姆勒的第二个主权基金。3月底,阿联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斥资19.5亿欧元购入戴姆勒9.1%的股权,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4月份,阿联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Aabar澄清,公司既没有计划增持戴姆勒的股份,也无购买欧宝的打算。

  “我们已碰面数次,基本上谈判并未破裂,”蔡澈说道。戴姆勒为梅塞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半数收益来自欧洲,欧洲衰退令其业务大受冲击。去年第四季度,戴姆勒亏损15.3亿欧元。随着欧洲衰退恶化,今年首季料也将再次出现巨额亏损。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