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洁传神 车天下十大最佳“车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都市春天”、“都市先锋”你听过吗?“新浪潮”、“世纪潮”你知道是什么车吗?“小王子”是哪个车厂的?我们认为,好的车名应有以下特征:一是简洁易记,朗朗上口;二是能够传递品牌精神;三是有标志作用,能反映车的特征。很可惜,国内车型有好名字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加上很多好车名也已经被注册,所以,起个好名有时真比造车还难。经过讨论,《车天下》评出“国内十大最佳车名”,一起来看看。(注:排名不分先后)   

 

    专题 文/图 周伟力

  一、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雅阁

雅阁

  雅阁创造了中国一个车市神话,甚至可以说,它成就了广汽本田和广汽集团。

  雅阁在国外英文名为“ACCORD”,无论怎么直译,都不会是“雅阁”,但当年国产时,车厂聪明地沿用了“雅阁”这个中文名。“雅”有优雅、典雅的含义,“阁”则有阁楼,连起来就是“优雅的阁楼”,与车型特征息息相关,且只有两个字,易于传播。雅阁能够热销,这中文名功不可没。后来更新换代,车厂没有“狗尾续貂”——在雅阁后面加个后缀,只是改为“新雅阁”、“八代雅阁”,主体依旧是“雅阁”。  

  二、QQ

奇瑞QQ

奇瑞QQ

 

  一说起QQ,无人不知,无人不晓。QQ首先兴起于互联网,是腾讯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它的全称是“OICQ”,但四个字母名字太长,年轻人将之简化为“QQ”。

  一谈起QQ,大多数人脑海里就会浮现那只可爱小企鹅。奇瑞 (参数配置) 将自己的第一款小车命名为QQ,有点取巧之意,无形中借用了QQ的名气,但随着QQ的热销,又将“QQ”这名字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可爱”、“时髦”、“前卫”的代名词,是潮流的象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与追崇。  

  三、捷达 (参数配置 图库)

  捷达前脸

  捷达,有着“快速抵达”的含义,从名字中就能感受到车型质量可靠、方便实用、物美价廉的特点。

  捷达从一开始就是车市当之无愧的主角,到现在依旧驰骋于车市,捷达整整风光了三十年。虽然,现在说起捷达,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一款多么老、多么丑的车;但也不能否认,捷达这一名字的成功。  

  四、风度

君子之风雍容有度--NISSAN2004款风度鉴赏(图)

NISSAN 2004款风度

  风度,东风日产天籁 (参数配置 图库) 上代产品的名字,是当年最受青睐的进口车之一,其当时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尤在佳美与雅阁之上。

  风度,可以联想到风度翩翩、潇洒、俊朗、学识等等,与其定位不谋而合。许多老一代的车主谈起日产,必提风度,因为这个名字给他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五、F3 (参数配置 图库) (F0 (参数配置 图库) F6 (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F3官方最高降万元最低售价5.58万元

比亚迪F3

  比亚迪是个本土企业后起之秀,擅长借鉴经典,F3、F6、F0显然就是借鉴宝马的命名体系。到了现在,一提起F3,就知道这是比亚迪的车型;而一提起比亚迪,最先想到的就是F3。这是车名与品牌高度契合的一个典范。

  事实上,像宝马的“3、5、7”系,奔驰的“C、E、S”级、奥迪的“A4、A6、A8”等以英文加数字的命名方式,是最实用有效的,不仅简单,且全球通用,值得借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