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甘文维:赢得中国新通用才能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8:24  国际先驱导报

  自6月1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破产保护以来的四十多天里,甘文维可能是通用汽车在华人员中最忙碌的一个,他不厌其烦地和各方面沟通,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是:通用汽车破产重组绝不会影响中国业务。

  6月2日上午,他在上海的公司总部召开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媒体沟通会,回答中国记者的各种疑问。7月8日,上海通用在广州举行别克君越 (参数配置 图库) 新车上市,他又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直到6月10日,完成了破产重组程序,新通用汽车正式成立,他才松了一口气。

  瘦身后的新通用正式成立,通用在华业务也全部纳入新通用。甘文维就新通用成立后的相关情况,以及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接受了《国际先驱导报》的访问。

  记者:最近四十多天里,你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

  甘文维:最担心的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受到影响。我们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也感谢众多媒体的正面报道和中国消费者的理解。6月份通用中国及其两个合资企业的汽车销量继续保持增长。上半年销量达到81万多辆,同比增长38%,创造了新的记录。上海通用6月份的汽车销量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59.2%,比之前两个月的同比增长率还要高。上汽通用五菱6月增长势头也很猛。

  记者:新通用公司成立后,将裁减员工、减少机构、压缩高管数量,这些做法对中国业务会不会带来不利影响?

  甘文维:破产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公司7月10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全部纳入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新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把握不断出现的新机会。

  虽然新通用将在美国本土关闭一些工厂,并大幅裁减工人和高管。但在中国这个发展最快的海外市场,还要增加投资。可见新通用对中国市场的倚重。

  记者:新通用决定吧新成立的国际运营部总部放在中国上海,为什么这样做?

  甘文维:作为一家跨国汽车公司,海外市场对新通用汽车至关重要。新通用汽车的国际运营部总部将设在中国上海。尽管这个国际运营部的组织结构还没有公布,但已经决定由原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的执行副总裁。

  按照新通用的组织架构,原通用汽车拉美、欧洲、北美、亚太四个区域总部被撤销。所有的区域业务将归属国际运营部。设在上海的国际运营部,将统管新通用所有的海外业务,相当于新通用的海外业务总部。

  之所以把新通用的国际运营部放在中国上海,是因为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太重要了。过去几年,虽然在北美和其他市场表现不佳,但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一直很成功,不仅销量增长很快,经济效益也很可观。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成为新通用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新通用摆脱困境,尽快实现增长和盈利的最重要市场之一。

  记者: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下一步新通用有什么具体步骤来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甘文维:在完成破产重组以后,新通用将有一个“新的开端”。新通用将有更加健康的资产平衡表和业务结构模式,可以轻装上阵,会推出更加好的产品和服务,竞争力比以往更强。我们将积极运用新通用汽车公司丰富的全球资源,继续和我们的在华合作伙伴以及合资企业一起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汽车产品。

  新通用汽车总裁韩德胜也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保持其在中国市场不断引入优质的全新产品的强劲势头。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 (参数配置 图库) 目前正在进行路试,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新通用下一步将全力发展在华业务,未来五年在中国的销量将要翻一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未来两年别克、雪弗兰将各推出五款新车,同时致力于产品研发能力的培养。只有赢得了中国市场,新通用才能够实现浴火重生。 (原载7月16日《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张毅)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