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版中国汽车蓝皮书3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毅)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经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汽车蓝皮书——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3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年度报告,由国内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撰写而成。是一部全面论述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的权威性著作。这是继2008年推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8》之后,三方再度合作的结晶。

  《汽车蓝皮书——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编著团队负责人介绍,该报告在内容上力求突出综合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紧扣金融危机对我国汽车产业冲击的脉搏,同时对关系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年度主题进行深入研究。

  该书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四大特点:一是内容编排由“发展综述+未来展望+专题研究”组成,既突出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同时又对关系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年度主题进行深入研究;二是提出我国汽车市场景气指数和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量化分析模型,以期不断明确我国汽车产业所处的地位和努力的方向;三是对我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判断;四是以专题研究形式对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现状、问题、发展模式、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并提出完善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自主发展能力的对策建议。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