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发企业公民战略报告 投资公益回馈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40  南方日报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产销不足6万辆,到2008年实现新车销售35万辆,再到今年将超越38.8万辆的销售目标。短短的6年,东风日产经历了爆炸式的发展。

  对于取得如此成绩,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看来,这都离不开社会的信任,也意味着东风日产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对社会和各利益相关方作出更多的承诺。

  随着企业公民战略的发布,东风日产也将在社会的监督下,更加明确社会公益的目标。这一举措也开创了汽车企业的先河。

  “1亿元并不算很大的数字”

  记者:东风日产发布《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提及1的3次方事业计划,该计划包含了哪些内容?

  任勇:东风日产多年来经历了两个事业计划,第一个是2的3次方事业计划,希望达到两位数的成长,两位数以上的盈利水平及建设一个高度融合的企业,07年该计划已经顺利达成。

  在此基础上,我们发布了1的3次方计划,希望我们成为受社会信赖的企业,这要求企业对社会承担更多责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在该事业计划下,我们发布《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是给自己明确的目标,也是接受社会的监督。

  记者:《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中提到未来3年会投入1亿元,该资金来源于何处?

  任勇:2008年,我们公益投入了4000万元,相比之下,未来三年内投入1亿元并不算很大的数字。作为企业来说,企业快速的成长得益于利益相关方的支持。所以作为社会公民,车企有责任回馈社会。而我们投入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阳光关爱基金、部分资助活动、公关费用的节约等方面,还将会从产品销售中抽出一定的比例加入其中等。

  专属机构监督投放

  记者:东风日产在践行企业公民职责方面,是否有长效机制?

  任勇:东风日产在履行义务和责任的时候,拥有完善的体制和科学的机制。首先在公司有企业公民指导委员会,下面还有执行机构,对预算有具体的安排,执行效果也有KPI的考核。

  记者:企业公民指导委员会什么时候成立的?由谁管理?

  任勇:这是一个常设机构。由于东风日产没有董事会,我和大谷俊明总经理是最高领导。

  记者:在东风日产大力投入公益活动的两年,销售业绩也取得了突飞猛进,如何看待两者之间的关系?

  任勇:这两者是互动的。作为企业而言,我们的认识是企业的发展和成长必须要跟利益相关方保持友好。从东风日产这几年的表现来看,因为我们有这样的态度对待所有的利益相关方,主动地承担社会的责任,尽企业公民的义务,才促成了东风日产的快速成长。

  链接:

  东风日产实践公益六年之路

  刚刚成立6年的年轻车企,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仅是活力迸发,而是更多的责任感。6年来,东风日产以“人·车·生活”的企业发展愿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长期在环境保护、汽车安全、社会公益、助学兴教等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2003年,当非典肆虐各大城市时,刚刚成立的东风日产,便通过阳光轿车义卖,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80万元。

  2008年12月,国家海洋局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东风日产为“中国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乘用车”及第25次南极科考建站活动的后勤保障用车。在考察期间,奇骏 (参数配置 图库) 将到达所有轮式车能够到达的极限地带,穿梭往返,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

  此外,东风日产斥资千万成立“阳光关爱基金”,今年2月12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该项计划由东风日产和广东教育活动中心联合主办,东风日产将派出5批专家志愿者、共50人次赶赴汶川开展援教工作,帮助重建汶川震区精神家园。目前,该项活动已经开展两期。文/图本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