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蓝擎电控国三发动机产销实现12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15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7月9日,距全国重型车和重型柴油机排放实施国三标准刚过一年,第一个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三发动机的潍柴动力,在北京举行了蓝擎电控国三发动机产销12万台主题庆祝活动。潍柴动力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在仪式发表致辞说,12万台销量证明企业选择的是一条正确的节能减排技术路线,采用高压共轨的发动机产品已经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他并表示,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潍柴动力将继续与供应商、主机厂携手,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产业升级,以节能减排的实际行动做到对客户、对产业、对社会负责。

  谭旭光坦率地指出,国三标准在实施之初,出现了“典型”路线与“非典型”路线之争。在各种议论面前,潍柴没有参与其中,而是通过对全球环保动力产品研发的了解,明确了高压共轨是实现国三排放标准的主流技术路线,是企业的第一选择。他说,蓝擎电控国三发动机产销达到12万台,证明努力已经得到回报。

  在庆祝仪式上,潍柴动力与国际著名的高压共轨系统供应商———德国博世公司(见上图),以及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潍柴动力与博世公司将在前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稳固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博世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博勒在仪式上表示,潍柴作为全球最大的10升以上的内燃机制造厂商,博世作为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双方将通过强强合作,共同开发国三、国四发动机,博世的服务站也将与潍柴服务站合作,提供最好的高压共轨产品。在潍柴动力与博格华纳(宁波)公司的签字仪式上,双方都没有透露合作细节,但据记者了解,博格华纳公司将向潍柴动力提供硅油风扇离合器技术,以达到整机节油降耗目的。

  当天参加主题庆祝活动的,除了博世、博格华纳等世界500强供应商的代表外,还有陕重汽、福田汽车、红岩汽车、北方奔驰、华菱汽车、江淮汽车、青岛一汽、东风柳汽、重庆铁马、上海汇众、南京徐工、中联重科等近30家商用车、工程机械的厂家代表。在写有“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肩负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正确的技术路线”字样的背景板上,潍柴动力和与会的客户及供应商代表郑重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坚持走正确的技术路线,以绿色环保动力造福社会的承诺。本报记者 孙红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