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与吉林大学签署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7: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6日电(记者 褚晓亮)7月16日,一汽集团与吉林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软课题研究与应用,在相互支持与发展中,构建起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合作体系。

  一汽集团与吉林大学是校企合作多年的伙伴,双方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2006年以来,双方在汽车技术基础研发、疑难技术攻关、合作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等多方面开展了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原有的人才培养、在职培训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宽研究领域,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共同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全球招聘国际汽车领域的一流专家人才,人事关系可挂靠吉林大学,在双方从事研究和技术开发、培养研究生等工作。同时,双方将联合申报两院院士,获得者双方互聘。

  此外,双方还将根据需要联合组建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组建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为汽车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发搭建自主创新的合作平台,双方将共同申报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技专项,开展合作研究与联合攻关,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技术、汽车先进电控总成设计开发技术、汽车零部件产品先进加工与制造技术等研究。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