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奇江恋”主要是政府在“撮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

  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公布的《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令“奇江恋”正式浮出水面。虽然其后江淮汽车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公告并没有打消外界对江淮和奇瑞重组的猜想。日前,江淮汽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江淮与奇瑞重组一事主要是政府在推动,因为从大的方面来讲,重组将有利于自主品牌联手做大做强。

  这位江淮高层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安徽省本身就是汽车自主品牌的发源地之一,重组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健康发展。而且汽车行业也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企业之间的联合将有利于资源的统一调配和产品之间的优势互补,形成更强的生产能力。“按照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的有关要求,我国的汽车行业会慢慢摆脱现在这种‘散乱差’局面,逐渐整合成几个比较大的汽车产业集团。因此,在联合和重组一事上是早动手早获益。”

  但该高层同时也透露,由于和奇瑞的重组一事涉及股东利益及业已形成的产业格局,因此目前尚无最终定论,“与奇瑞的重组一事主要是政府在推动,现在就要看有关部门的决心了,希望事情能够顺利推进”。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也向记者表示,安徽省政府打造“大安汽”的思路是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但是目前有关部门关于二者兼并重组一事还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案,“之前媒体报道的企业之间相互持股的重组模式也只是一种猜测,具体方案我们也在等”。

  有分析认为,今年6月,奇瑞向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出售20%股权,获得20亿元现金的行为,不排除是想通过溢价转让,提升其每股净资产,在与江淮的重组中占据更有利地位。

  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公布了《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该规划力推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并进入国家重点支持的“四大四小”行列。由于江淮、奇瑞存在业务互补性、合并后产能可达百万辆,引发了业界关于二者重组的种种猜想。据媒体报道,因陷重组传言,江淮汽车近来吸引了众多基金和券商的频频到访。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