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尖兵--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2.0T(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39  汽车族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内饰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内饰

  正如我们编辑所言,你可以认为他是住在欧洲的美国人。定位于“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的新君威,“前世”与“今生”已经基本没有了关系,没有了传承——除了名字和身材的“沉稳”。看看他的整备质量,恐怕会对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制动性能造成影响。经验告诉我们,车身重量每减少45千克,车速差不多可以提升0.1秒。不过别太指望去降低他的重量了,除非你考虑拆掉座椅之类的附件。这些重量都费在了重要的地方。对车身和发动机舱使用超高强度钢材进行强化已经让君威的整备质量大过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而在发动机强大扭矩和功率的裹挟下,2.0T运动版的整备质量进一步提高了至少80千克。发动机本身的强化、涡轮增压器的重量、变速器的更新、制动器的增大是主要原因。这又是一个密度决定强度的故事。

 

仪表盘                                              DVD导航仪

  看起来他的安全是毋庸置疑了,新君威也确实在欧洲和北美都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不过车身坚固并不是安全的唯一原因。他采用了功能与ESP相近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是美国天合TRW的产品,功能相似但命名不同),还有牵引力控制系统(TCS)、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HBFA)、电子胎压监控系统(TPMS)等等,也把行人保护考虑在了设计之中。

  我们对2.4旗舰版做过测试,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仅为36.27米,仅次于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变态的35.8米,好于雅阁、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2.0T运动版升级更换成17英寸通风盘后(其他版本都是16英寸,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实际制动效果还需要将来的测试数据来说话。他的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泰然者TuranzaEL400 245/45R18 96V。Turanza在去年《汽车族》“年度车轮”的测试中,虽然不是单项冠军,但综合性能出众,特别是具有低滚动阻力的特性,仅次于冠军米其林MXV8。难能可贵的是,它的价格较大幅度地低于同型号米其林MXV8。该款轮胎可以帮助君威节省燃油,或许可以弥补一下“超重”带来的影响。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发动机

  从配置上来说, 2.0T豪华运动版和2.4精英版相似,不同的地方在于运动版更换成双氙气大灯组(包括LED示宽灯)、前后17英寸通风盘式制动器,增加了专属运动座椅、雨量感应雨刷、黑色打孔真皮内饰,减少了正副驾驶员四向电动腰托。和顶配2.4旗舰版相比,还缺少前排座椅通风和记忆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11扬声器5.1声道Harman/Kardon音响系统、40G硬盘式导航系统(运动版配置的是2G内存式导航系统)、7英寸WVGA高精细度显示屏(运动版配置的是7英寸QVGA显示屏,精度相差一倍)、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电子手刹。新君威的导航系统在油量低时还可以提醒附近加油站的所在地,算是一个贴心的功能。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我在想别克君威的疯狂是否到此为止,他已然在动力上激进地飙到了同级生前。更换成和欧宝Insignia一样的2.8T发动机?Flex ride底盘?增加四驱系统?那样的话,“尖兵”就成长为“悍将”了。当然,价格也会突飞猛进,就不见得是“君威”这两个字可以承载的了。

  文/吴章文 图/王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