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止跌企稳 将成下半年车市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41  新闻晨报

  姜 山

  去年车市的不景气以及对今年车市的不乐观预期,促使国家在年初发布了一系列促进车市消费的政策。对小排量车型倾斜的政策,使得2-4月份紧凑型和中级车市的销售出现井喷现象,而中高级市则相形见绌。不过,随着车市整体回暖,中高级车市的潜在消费力也渐渐释放,在6月份,中高级车市开始出现一波销量迅速上涨的行情。

  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获得半程冠军

  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中高级车市呈现快速上涨的销售行情。其中,雅阁以1.63万辆的销售数字继续蝉联月度销量冠军的宝座。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1.47万辆的销量位居次席,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分列3到5位。与5月份相比,各主要中高级车型的销量都呈上升趋势,这显示中高级车市在6月份延续了稳步上升的走势。

图为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图为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雅阁的优势并不仅仅在6月份,事实上,上半年国内中高级车市的销量冠军,也被雅阁收入囊中。数据显示,前6个月的总销量,中高级车市的前三名是雅阁、凯美瑞和领驭。其中,雅阁以接近8万辆的销量稳居市场的首位,凯美瑞以7.1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领驭以5.1万辆的销量名列第三位。

  自去年新雅阁上市以来,雅阁、凯美瑞之间激烈的竞争席卷了整个中高级车市场,迫使其他品牌纷纷被动跟随。去年“雅凯之争”的结果,就是两者合占了中高级车市场的40%以上,并使市场的竞争门槛增高,其他品牌难以觅得市场机会。但今年上半年以来,“雅凯之争”缺少了去年以来的激烈对决,所以无论是雅阁还是凯美瑞都远远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市场潜力,同时还有了新的竞争对手出现。去年居中高级车市场第五位的天籁,今年上半年就以4.6万辆的销量紧跟5.1万辆的领驭,成为市场的第四位。这两款车型开始在不少区域市场对凯美瑞和雅阁形成压力。

  中高级车市将成增长点

  今年年初,自从小排量车购税减半、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推出之后,中高级车便处于1.6L以下中级车和小排量车的阴影之中。中小排量车型销量猛增,而中高级车只能退守一隅。这就是今年5月份之前中高级车市晚于其它细分市场复苏的原因。

  然而,虽然今年前5个月,中高级车市场同比下滑9.8%,成为今年汽车市场增长中的失意群体。不过,6月份开始,已经持续委靡的中高级车市场随着车市的逐渐走强和经济形势的好转开始重新步入上升的轨道。

  中高级车市的回暖,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车市的持续回暖,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此前压抑很久的消费潜力的释放。随着政策刺激力度随着时间推移而衰减,紧凑型车市和中级车市的“过热”开始降温,市场热点将逐步向中高级车市转移。

  其次,各大车企不约而同地在中高级车型上大做文章,也从营销上促进了中高级车市的回暖。比如上海大众几乎把所有宣传精力都放在新领驭上,东风日产也力推新天籁节油赛。随着今后上海通用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本田SR-9、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雪铁龙新C5等车型的上市,中高级车市显然在今年下半年将成为整个车市的增长点。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