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全面复苏 商用车6月产销大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9:09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中国车市从结构性复苏走向全面复苏的标志之一,就是6月份商用车的产销也出现较大起色。

  7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商用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和半挂牵引车销量增速最快,货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产销仍旧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呈一定增长,客车产量微增,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降幅依然明显。

  来自该协会的具体数据显示,6月,客车产销2.48万辆和2.36万辆,环比增长18.37%和15.41%,产量同比增长2.02%,销量下降9.07%;货车产销16.83万辆和17.91万辆,环比下降15.77%和11.96%,同比增长20.92%和23.50%;半挂牵引车产销环比分别增长26.35%和21.10%,同比则下降10.25%和12.78%。

  与此同时,该协会还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商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他们依次为:北汽福田、东风、一汽、江淮、重庆长安、金杯股份、重汽、江铃、凯马和上汽通用五菱,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一汽降幅居前,江淮和重汽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呈一定增长,其中凯马和上汽通用五菱增速最快。

  第一创业研究所分析师王清涛表示,商用客车市场受到出口恢复、旅游及民工返乡旺季、公交车更换热潮和政策偏向等方面的刺激将逐步复苏。重卡行业也将因为4万亿投资拉动和物流市场的回暖而得到复苏。

  他还认为,下半年是旅游或民工返乡的高峰时段,长途客车市场将出现周期性的增长。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