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市场未来10年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7:19  北京商报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令众多国外汽车市场羡慕的“销量井喷”。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汽车产销连续4个月超过百万辆。上半年,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

  “未来5-10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分析师Mirko Mikelic说,“中国拥有大量的未被开发的消费者群体,未来10年内,中国汽车市场超过美国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有分析师认为,不久后的一天,中国中层消费者的增长和该阶层对汽车的巨大需求,将使中国汽车市场推开美国,站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超过13亿人口的巨大购买潜力和健康发展的经济形势,让中国具备了这样的条件。

  不像世界其他汽车市场销量普遍出现下滑,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7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6月份汽车产销数据。6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89.86万辆和87.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49%和48.36%,近五成的增速比较少见。

  这样的销量数据让美国市场相形见绌。6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下滑27.7%,至85.9847万辆,同时,有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市场汽车销量为1000万辆。

  虽然数字显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超过了美国,但这并不是公平的横向比较。因为中国的销售数据里包含了重型卡车的销量,而美国市场的销售数据并没有包括该车型。

  根据分析师Michael Robinet的观点,重型卡车的数据能占到中国汽车总销量的1/3,所以,今年中国汽车销量能与美国进行对比的数据为800万辆左右。同时,随着经济的复苏,美国汽车的销量预计能达到每年1400万辆的水平。所以,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中国汽车市场提供了大好的快速扩张机会。分析师Jeremy Anwyl认为,跨国车企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根据当地的需求改变其车型平台。大众就是一个教科书般的例子,大众通过少量的几个车型平台开发出了不同外形的车型,这让大众在中国的销量持续上涨。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