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融再战新能源汽车获戈尔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9:37  《中国企业家》杂志

  中美两地造车600万辆,搞汽车,做航天。仰融一直游走各个领域。没有人会知道他下一步究竟要干什么

  【《中国企业家》网站综合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原华晨中国汽车控股主席仰融正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家清洁能源汽车厂。

  直接了解该计划的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工厂将建在美国南部的阿拉巴马州,仰融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计划。

  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该计划还得到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支持。但目前还没有证实。

  据悉,戈尔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环保活动人士之一,也是美国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的合伙人。

  另有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仰融已聘用了一名前通用汽车的资深高管来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同时,公司也正在寻求得到美国能源部的财政支持。财政部掌管着巨额资金,用于支持环保项目。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的主席大卫-科尔(David Cole)称,该计划可能耗资数十亿美元,并将陷入激烈的竞争中。科尔表示,除非还有更多细节,否则未来真得很难预料。但他依然要祝仰融好运,因为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已经充满竞争的市场, 在所谓的清洁汽车行业还有很多发展空间。

  另据媒体报道,仰融将和阿拉巴马州政府合作,预计在最初阶段可以创造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同时,他 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将车卖给中国消费者。

  今年52岁的仰融祖籍安徽,出生在江苏江阴,兄弟4人。初中毕业后,先做厨师,后承包小商店,20世纪80年代初闯荡深圳,几经浮沉,走上资本运作之路。仰融经历神秘,从未对外人说起。以致于有传闻称,仰融本名“仰勇”,后崇尚金融,遂改名“仰融”。

  17年前,仰融将华晨带到纽约交易所上市,使之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融资的中国企业。

  2001年曾在福布斯的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三,2002年因辽宁省公安厅认为其涉嫌经济犯罪而出走美国。

  (张艺良 综合报道)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