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后长安集团年销量将达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8:01  华商网-华商报

  7月9日,本报和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其他19家成员单位齐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高层访谈、参观科技大楼和试驾混合动力轿车等,深入了解了这家大型汽车集团和它的发展蓝图。

  -长安微车销量猛增63%

  据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介绍,长安汽车始于1862年李鸿章创办的上海洋炮局,制造出了新中国第一辆“长江牌”越野吉普车和第一辆水陆两用汽车,目前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去年销售整车86万辆,收入523亿元。

  今年上半年,在国家扶持小排量汽车、汽车下乡、发展新能源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下,长安集团销量达到67.9万辆(包含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和长安铃木等),同比增长超过34%。其中,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售42820辆;长安微车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63%,创下历史新高。会上还介绍了长安集团“三国四地”规划,即在中国重庆、上海和日本横滨、意大利都灵设有汽车研发中心的研发体系,并在重庆、河北、南京和南昌建有生产基地。

  -三年将上市13款新微车

  座谈会上,徐留平介绍了长安微车、轿车和混合动力轿车的发展情况。长安微车今年全面配合国家汽车下乡政策,建成了“千店万点”的城乡全覆盖微车营销服务网络。此外,6月,重庆鱼嘴微车新基地开始动工;7月,河北长安扩产工程也正式启动。未来三年,长安将上市13款新微车,达到100万辆产销规模。徐留平表示,到2012年,长安集团总量目标是200万辆,其中轿车占60%以上。而自主品牌长安轿车未来3-5年要推出3个新平台、10款创新轿车。

  据长安汽车总经理助理王俊介绍,尽管有铃木、福特、马自达和沃尔沃等合作伙伴,但长安始终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发展模式,开发的D、E、H系列发动机相继采用VVT、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到2020年力争进入自主品牌轿车前三名。本报记者 王安平 文/图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