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车市前瞻 1.8L车型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20:03  新浪汽车

  红火的车市经过上半年的一路高歌猛进,当前进入传统的“中场休息”时间。回顾半年来中级车市场的变化,可以看到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实施,1.6L车型销量节节攀升,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而1.8L车型则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1.8L车型真的难卖了么?下半年该何去何从?

  从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还是有部分1.8L车型突出了重围。1.8L主力车型新思域、卡罗拉、福克斯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今年上市的新思域表现较为突出,1-5月销量不断攀升,其中4月7510辆和5月8189辆的成绩,都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这在1.6L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大势下实在难得;而福克斯方面,依靠不断的降价,当前的销量也稳步提升;卡罗拉的成绩有所下滑,虽然和当初的豪言壮语有所差距,但仍处上升车型的阵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车型实现了逆市上扬?在对消费者的采访中发现,1.8L车型在动力、配置、空间、整车品质等方面的优势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法宝。

  一位女性消费者向记者表示:“我买的是1.8L的思域,主要是看重它时尚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毕竟1.6L排量大都属于紧凑型轿车,在这几方面都不符合我的要求。另外,有的车型因购置税出台还提高了价格让我比较反感,并没有影响我的购车选择”。

  而另一位男性消费者则表示:“说没有影响也是不对的,确实便宜几千元还是有一定诱惑的,但是我比较喜欢的是1.8L强劲的动力,还有就是整车品质比较上档次,这些都是1.6L车型给不了我的东西,所以,最后我也还是选择了新思域1.8 VTI自动豪华版”。

  在2009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众多中国汽车主力车企的多位营销领军人物,也纷纷对下半年车市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和总结。大家普遍认为,“消费者购车观念日趋成熟,不再只看重价格,1.8L车型要想有所突破,必须提高整车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为此,许多厂商正在通过多种营销手段让消费者感受到产品品质的提升。近日,许多车友在“收集感动,展试精彩”新思域试驾活动中亲身体验了新思域“5项更新,19项改进”的产品特性,其中许多人都当天就下了订单。由此可见,“让广大车友真正感受产品魅力所在”是1.8L车型下半年面临的重要课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