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快好省”选中高级车 超值看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4:09  新浪汽车综合

  一个多月以来,王先生身心疲惫:“选辆车真的很难,将中高级车市逛了个遍,始终不能确定哪款车最‘超值’,挑来选去,还是难下决定。”

  王先生的例子并非孤立存在:有统计数据表明,高达71%的购车者都不能在短时间内确定什么车型符合自己的需求,即便是在车型相对较少的中高级车市场,仍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会在车辆之间进行长达1到3个月的对比。不少像王先生一样的购车者都感叹不已:要是选车有“秘笈”就好了!

  网络上关于选车的文章其实已经不少,但购车者们的经验更值得举棋不定的消费者借鉴——笔者曾“蹲守”奔腾某4S店,采访了多位短时间内就签下订单的消费者,从他们的购车行为中,我们不难发现购车的“秘笈”所在。

  购车者一:安全配置是最重要的

  很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只盯着配置的多少看,在他们的心目中,配置越多,车辆的性价比就越高。不过,已经换过三辆车的李先生对此有不同看法:“其实这是个误区,很多人都只注意到车型配置单上的舒适装备和豪华装备,这些装备再多也顶不上安全配置的重要性——毕竟开车开的是安全。”

  李先生这次换车很痛快地就选择了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 2.3AT导航型,用他的话说,这车价钱18万多,但却拥有全面集合主、被动安全防护的TICS安全系统、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与6安全气囊气帘,配合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能完全满足自己对行车安全性的超高要求。

  “当然,在安全配置足够的基础上,舒适装备和豪华装备越多越好。”李先生最后补充道:“像我买的这个奔腾B702.3AT导航型, GPS导航系统、DVD多媒体显示屏、灯光可调节式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电加热座椅等舒适豪华装备一应俱全。市场上其他品牌达到相同配置级别的车型,价格怎么也得超过20万!”

  购车者二:动力需充沛,驾驶要舒适

  张先生同意李先生“开车开的是安全“的说法,但是张先生认为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动力也是选车时需要关注的重点:一辆动力充沛的车型,驾驶起来无疑更为“随心”。但张先生同时对车辆驾驭性还有更高要求:“一辆车光发动机强劲是不行的,其操控性和稳定性同样重要,如果底盘及悬挂系统无法与优秀的发动机配套,那驾乘感受也谈不上出色。“

  张先生相中的是奔腾B70 2.0MT精英型。该车型配置了S-VT(VVT)、ETC电子油门等高科技含量技术的DOHC 16气门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8/6500(KW/rpm),最大扭矩达183/4000(N.m/rpm);同时匹配了6MT变速箱,动力输出十分优秀,而奔腾B70所采用的CD3平台技术,让其动力得以充分发挥;而“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又使其具备了更为卓越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感。

  购车者三:买车还得看品质

  正在办理保险的曾小姐对以上两位男士的看法不以为然:“管你配置高不高,动力好不不好,要是这辆车的品质不行,一切都白搭!”

  奔腾B70之所以能打动曾小姐的“芳心”,在于奔腾“国际化”的品质:多年来,一汽轿车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思路,采众家之长,并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都注重高性能、高品质与高价值的全面综合。奔腾B70与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在生产设备、质量管理和检测等环节全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而在研发上,一汽奔腾更是一丝不苟——仅在奔腾B70 09款的研发过程中,奔腾就组织了多次生产人员、测试人员、销售人员和实际车主参与的评审工作。为了进一步确保产品的稳定性,还对新产品样车进行了多台次每台长达100000公里的可靠性路试,路试期间,又针对新增功能进行了大量的功能性测试,以保证奔腾B70的整车品质。

  购车者四:盯准使用成本

  前来提车的贾先生夫妇也很赞同曾小姐的“品质”说,但他们更在意车辆的使用成本:他们的第一辆车是某国际大牌的产品,品质自然无话可说,但是没想到备品备件的价格高到令人咋舌!后来换车的时候他们重点考虑了备品备件的价格,选择了一款维修保养比较经济的车型,可是又忽略了燃油经济性——看着居高不下的油耗,这两口子实在是有些闹心。

  我们所说的使用成本通常由三个主要要素构成。首先是油耗,其次是保养维护费用,剩下的就是更换零部件的开支。贾先生夫妇在购入奔腾B70之前做了一番详细的考察:奔腾B70的油耗有口皆碑,自然不必多说;在维修保养上奔腾B70也同样出彩:3年/6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比很多同级别车都要胜出一筹,保修期内总计约4600元的保养价格也十分划算;较低的备品备件价格更是让贾先生夫妇倍感“惊喜”。

  “省钱不光是看车的品质,使用成本同样重要!”这是贾先生发自内心的感叹。

  从几位消费者的选择标准来看,虽然要求各有不同,但他们所在意的其实都是车辆的性价比,他们的购车“秘笈”概括起来也不过四个字而已——“多”:配置相对同价位车型更丰富;“快”:动力更充沛,驾驶更舒适;“好”:拥有国际化的品质,值得信赖;“省”:使用成本低。只要紧抓这“四字秘诀”,选车、购车也将不再是难事。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