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升级 4.18万功夫版加助力不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32  新浪汽车综合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吉利是第一个提出“战略转型”的企业,提出从价格竞争向产品品质竞争进行转变。回顾以往,吉利刚进入汽车行业时,曾被誉为中国车坛的“鲶鱼”,价格竞争力对吉利汽车的快速崛起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8年新推出的吉利熊猫,在上市后即被人断言,两三个月后就会产生价格松动,似乎早已看透自主品牌的营销策略——从低价入市,到降价保量,再到产品升级,不断地轮回。这种策略固然可以保住利润,解决企业生存问题,但长期以往,不仅品牌美誉度无法提高,未来的新品推广也将受到更多阻力,如此恶性循环,造成自主品牌的价格体系永远要比合资品牌低两个档次,不管多有特色的产品,在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市场战略中,也无法挖掘出真实的潜力。

  在竞品车型价格快速压低,微型轿车市场整体增幅不大的前提下,吉利熊猫面临很大的挑战。这段时间,吉利熊猫“功夫升级行动”一改吉利以往的风格,直接实现产品升级。4.18万的功夫版,加助力不加价;4.58万的灵动版,加后门升降窗不加价;4.88万的乐动版和5.18万的无敌版,加后门升降窗,不加价;5.18万的灵动AT版,加后门升降窗,不加价;5.48万的乐动版和5.78万的无敌版,加后门升降窗,不加价。

  熊猫自上市半年以来,美誉度在不断上升,如果冒然降价,对其形象美化甚为不利。此次升级行动,是在竞品车型大幅降价的情况下,果断作出的选择,EPS等多项主流配置的增加,与市面上简单的增配又有所不同。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此实在的升级,的确是相当有价值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商业周刊》评定的“世界最小车”榜单中,综合车型尺寸、发动机性能、排放系统、耗油量等标准,吉利熊猫名列第七位,而榜单冠、亚军分别被奥迪A1与宝马Isetta摘得。《商业周刊》肯定了吉利的安全设计和“工程仿生”应用,在这场全球小车的竞技中,吉利熊猫能入榜且位居第七位,充分说明了对这款车的认可。

  日前,吉利熊猫以CKD+地产化的形式走进宝岛台湾,证实了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的第一个主力,熊猫已经实现了品牌升华。增强技术实力,加快品质升级,是吉利目前发展的重点,而价格战则被吉利摆在了次要的位置。这也是吉利至今仍坚守价格阵线的重要原因。

  如此看来,此次熊猫“功夫升级行动”,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市场竞争策略。对于坚持战略转型的吉利汽车而言,要提升品牌含金量,增强消费者的信心,消除人们对自主品牌的“劣质”误区,关键取决于企业对品质和技术的坚守。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