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气囊数达到6个 成为最安全的小车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31  新浪汽车

  ABS+EBD成为标配,最高气囊数达到6个,在A00级小车市场,还是件史无前例的事。吉利熊猫一出世,就树起了“小车安全之王”的旗帜,有人说吉利又来忽悠了,可是找遍国产小车市场,还真没有比它配置全的。就算是10万元左右的A级车,在应用安全配置上,都要精打细算一番,更别提自主品牌了。

  “更多安全,更多爱”是吉利熊猫的品牌口号。在C-NCAP碰了四星,吉利熊猫创下国产小车最好的成绩,所有车型一律标配ABS+EBD,4万多元就能装上6个气囊。这些安全配置价格不便宜,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是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对于某些厂家来说,这样做无疑是“技术过剩”,消费者未必领情,但吉利还是这么做了,就像这车能顺利实现在台湾CKD生产一样,吉利还有更大的理想,将熊猫出口,一次性通过欧盟和北美严苛的质量考核。

  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讲,走国际化之路和开拓本土市场并不矛盾。中国汽车在国外很难受到好评,说明制造技术和安全设计能力仍然落后。一旦在海外遭遇“碰撞门”,势必会影响到国内消费者的情绪,里外不讨好。对于熊猫这样的小车来说,实现最高的安全保障就更不容易了。去年,国内几家企业的微型车在C-NCAP获得两星低分,让消费者对小车的安全性充满了担忧。这与企业的制造水平有关,也与市场的竞争环境有关。

  为了降低成本,不少企业采取的都是缩减配置的方法,将重要的安全配置更换为消费者看得见的廉价配置,“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事实上,真正的小车安全定义应该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重要的安全配置一个也不能少。

  一些品牌盲目迎合市场的做法,导致消费者对微车的认知固化,而吉利熊猫的精品理念,则让不少人对小车重现信心。事实证明,以“安全、节能、技术、品质”为导向,坚持造高品质的精品微车,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从6安全气囊的装备、到ABS、EBD和EPS的全副武装,吉利熊猫实现了一款小车所能承载的最大安全配备。其车身设计充分分析碰撞过程力的传递路线,合理应用高强度钢板;可溃式碰撞吸能车身结构,能够最大限度保护人身安全;冷却液箱双风扇设计,能有效控制发动机温度过高的风险;而6层塑料防爆工程油箱、四层叠加防撞钢梁B柱、双重四门测防撞钢梁、A柱3层加固以及超速报警装置等,也进一步加强了吉利熊猫的安全性。

  此外,熊猫在安全细节上也做得很好,如在超速、未系安全带和未关紧车门情况下,车辆会自动报警;再加上遥控钥匙、倒车雷达、儿童安全锁和特有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吉利熊猫的安全配置已经达到极致。对于一款小车来说,如此“技术过剩”的武装似乎没有必要,但对于越来越理性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这将是一个必然经过的阶段。打着节约成本的旗号降低产品的安全配置,今后将不能被容忍。

  不久前,吉利熊猫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世界最小车”第七名,并对熊猫的安全设计赞誉有加,这是熊猫打开国际市场的一个契机,也是吉利坚守精品战略的显著成果。对于吉利熊猫来说,为“爱”提供安全支撑,不只是一句口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