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心车主请注意:洗车时请管好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0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去年以来,在杭州、绍兴、海宁等地的多家洗车场里,一个犯罪团伙经常在车主眼皮底下盗窃车内财物,并屡屡得手。目前,团伙中仍有两名小贼在逃,司机师傅们要特别留意了。

  今年28岁的余友钱(化名),2007年从贵州来到浙江温州,凭着给汽车打蜡抛光的手艺,他很快就在一家洗车场里找到了工作。空闲时,余友钱与同乡工友马友文(化名)、罗双喜(化名)(两人目前均在逃)多次商量怎样“多弄些钱”。最终,三人盯上了洗车场的顾客——他们发现,不少粗心的车主在洗车时会把钱物放在驾驶室前台或储物箱内,而为了洗车方便,车门通常是不锁的。

  2008年2月上旬,余友钱等三人预谋好到绍兴县钱清镇的一家洗车场打工,伺机作案。一天,一辆面包车开进了洗车场。余友钱假装擦拭车辆内部,找机会下手,而马友文、罗双喜则装作清洗车辆外侧,帮助余“望风”。最终,余友钱盗走了储物箱内的5600元现金,车主没有发现。随后,三人悄悄离开。

  2008年2月至10月,余友钱等三人以同样方式在绍兴县钱清镇、杨汛桥镇、海宁市盐仓镇、杭州滨江区浦沿街道、江干区彭埠镇的多家洗车场频繁作案,窃得现金共计39200余元。

  2008年10月3日,余友钱流窜至滨江区的一家洗车店,用同样手法盗走车主黄先生放在储物箱内的2万元钱时,被车主发现并立即报案,余友钱被抓获。

  余友钱因盗窃罪被滨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庭认定其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万元。

  本报通讯员 郑越文

  本报记者 袁龙海 娄炜栋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